在華人寧為雞首不為牛後的心態下,向來進口車入門車頂級車型都不怎麼好賣,畢竟其價格已經可以買到更上一級的入門車,尤其雙 B 又有水貨車以低價搶攻,所以 W201 2.6、W202 C280、W203 C320 都賣得不多,W204 總代理乾脆只進口到 C300,就算是貿易商也沒幾間敢去玩 C350。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沒有回到未來這部電影,相信多數人不會知道 DeLorean 這間車廠,其唯一作品 DMC-12 肯定也不會有現在這種人氣與行情。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59 由復活的愛快國際帶進台灣市場,愛快國際引進 159 固然是件好事,但開出進兩百萬的價格讓大家吃了一驚。當年台鳳的 156 號稱辦到好也不會破百萬,怎麼才隔七年就漲了一倍?愛快國際以及業代當然是以 159 有大幅進化來解釋,且雙 B 的入門車在這個時間點也早就都是逼近兩百萬起跳,不過可惜的是,代理商沒有強調到一個重點,其實 159 不能算是 156 的後繼車,以其車格來說,159 算是 166 的後繼車,頂多是原廠把 156 與 166 合併為 159,但 159 跟 156 市場定位也差一段距離,如果當初愛快國際主打 166 後繼車,消費者就比較容易以 150 幾萬的 166 售價來評斷 179 萬報價的 159,自然接受度就高了些。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0 年代臺灣的國產車發展到極致,從 Sentra CE 帶起的配備、內裝大戰,讓國產車市場進入前所未有的白熱化短兵相接,並使得國產車進一步侵吞進口車市場。在國產旗艦車不斷強化的當下,入門車型自然逐漸被架空,且隨著生產成本壓低,向來被視為高級車才有的自排不斷的下放,價格也越來越親民。以 TOYOTA 為例,俗稱 Salon 的 T170 CORONA 可樂娜,入門的 XL、GL 都沒有自排可以選,要到噴射的 GLi 才能選自排,但是 Salon 改款成 Exsior 之後,手排與自排重疊越來越高,除入門的 XLi 以外都可以選配自排,而頂級的 GLXi 只供應自排車型。而 EXSIOR 的後繼車 Premio 就更加明顯,僅有入門的 1.6 可以選手排,上去的 1.6E、2.0E、2.0G 一律都是自排,所以接替 Premio 的 Altis 沒有手排也是理所當然的。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JAGUAR 因為一直以來都是製造跑車與高級車,旅行車要一直到 21 世紀福特納入旗下後,才推出第一款作品:X-Type Estate。選擇 X-Type 做旅行車當然是一劑安全球,一方面 X-Type 是 JAGUAR 歷來售價最低車型,二來銷量最大,三來同級距對手幾乎都有旅行車款,市場已經有相當開墾,且 X-Type 雙生車型都有旅行車型,成本又可以壓得更低。不過畢竟是第一款旅行車,X-Type Estate 還是做了一點不同於對手的佈局,那就是刻意維持與房車一樣造型的尾燈。只是如此一來尾門開啟時就受到不小的空間擠壓,實用度自然不如其他對手。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用 CE 換了台 BMW 之後,除了享受晉升德國名車階級的快感外,另一方面也開始有點懷疑,到底是不是太快把 CE 給處理掉。固然 CE 的引擎問題讓人很頭痛,不過話說回來,當年 CE、HV、Sentra DS 雖然都是訴求入門車或者計程車,但因為 CE 以來的配備非常豐富,手排民用版賣沒幾台,就算是計程車也被琳瑯滿目的自排內裝吸引過去,所以不禁納悶,這手排 CE 拿去「圖釘換別墅」之後,真的還有機會找回來嗎?於是就開始更積極的在找尋市面上的手排車。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NATA 是 Hyundai 汽車第一款全自主開發的作品,一般也是以第二代作為韓國車自主研發的開端。SONATA 發展到現在已經是第九代,內在其實是很夠的,可惜本地代理商不怎麼宣傳,讓多數人以為這台車不過就是一台貴得要死的韓國車。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 Sentra CE 的最後一回日記嗎?當時本來是打算將 CE 交給車友練手排,都已經過戶完成,到了最後一刻卻意外的拿去換了台 BMW。雖然說也沒有跟車友立什麼白紙黑字,而且也沒收什麼費用,不過既然答應對方要弄一台手排車練車,說過的話終究不能隨便跟人家爽約,所以在 CE 換取 BMW 的當天晚上,就已經跟要練手排的車友溝通過,打算把手上另一台手排車弄過去給對方練手排。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澳門由葡萄牙統治期間比起英國統治香港更長,基本上在明朝就已經被葡萄牙人佔領,清朝也沒有積極的改變這個事實,等於一直到 1999 年澳門回歸,葡萄牙人統治澳門四百多年,影響力自然遠比英國之於香港更深。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手排車不必擔心米兄會爆掉的通病(聽來聽去也只有國產 IMPREZA GT 因為操太兇所以「爆米兄」頻傳),而且不太需要管變速箱油,只是相對的手排車也會多出比自排車的消耗,那就是離合器三寶。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