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人寧為雞首不為牛後的心態下,向來進口車入門車頂級車型都不怎麼好賣,畢竟其價格已經可以買到更上一級的入門車,尤其雙 B 又有水貨車以低價搶攻,所以 W201 2.6、W202 C280、W203 C320 都賣得不多,W204 總代理乾脆只進口到 C300,就算是貿易商也沒幾間敢去玩 C350。

 

然而這個局面在 W205 又出現一線生機,那就是 C450AMG。賓士近來最大的品牌變動,除了把 Maybach 貶為 S-Class 附屬之外,就是把 AMG 升格為準品牌地位。過往 AMG 只是 Mercedes-Benz 的性能規格,但在 W205 開始,AMG 提升為 Mercedes-AMG,不再是 Mercedes-Benz AMG,臺灣也成立 AMG 專屬展示中心,要買後驅 AMG 性能車還得到這幾個地方才行。而本地 Mercedes-AMG 最便宜的後驅車就屬 C450AMG。

 

雖然過往也曾經有 W203 C320AMG 車款的引進,但把 AMG 提升到準品牌層次後,W205 C450AMG 可以操作的訴求變得相當多元,至少對客人來說不再第一印象只是一台掛個 AMG logo 換換懸吊、鋁圈,加加配備的車(雖然事實上 C450AMG 差不多就是這樣),C450AMG 顯然憑藉 Mercedes-AMG 的出現製造了不少話題,讓人覺得 345 萬的價格比較有說服力。只是這樣的新鮮度可以維持多久,還有一旦把 C450AMG 變成 Mercedes-AMG 展示間專賣車型到底會不會瞬間銷量大減,都是臺灣賓士在操作 Mercerdes-AMG 的挑戰。

 

隨著 Mercedes-Maybach 已經把觸角向下伸到 W213 E-Class,Mercedes-AMG 未來應該也會有非典型 AMG 性能款 W213 或者其他更多車系的類似產品導入,但畢竟 C450AMG 這種車剛好卡在 Mercedes-Benz 與 C63AMG 正中間,未來其他車款也是會有這樣不上不下處境,可以肯定的是,Mercedes-AMG 的操作遠比 Mercedes-Maybach 困難得多。

Mercedes-Benz W205 C450A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