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用 CE 換了台 BMW 之後,除了享受晉升德國名車階級的快感外,另一方面也開始有點懷疑,到底是不是太快把 CE 給處理掉。固然 CE 的引擎問題讓人很頭痛,不過話說回來,當年 CE、HV、Sentra DS 雖然都是訴求入門車或者計程車,但因為 CE 以來的配備非常豐富,手排民用版賣沒幾台,就算是計程車也被琳瑯滿目的自排內裝吸引過去,所以不禁納悶,這手排 CE 拿去「圖釘換別墅」之後,真的還有機會找回來嗎?於是就開始更積極的在找尋市面上的手排車。

 

這麼一找不得了,市面上手排車銷售之快令人乍舌。記得去年底在開車行之前,曾經利用一段空檔去找某款 90 年代國產手排房車,想說趁忙碌之前來玩一下。也不過就是在台北縣找比較車況 OK 的候選者,隨便就找到七八台,只是當時試過一輪發現車況都各有千秋,但始終沒有達到標準所以去年底沒有出現「XX 日記」。才不到半年的時間,那些被我嫌棄的手排車全部都賣了,一台不剩!搞不好以現在這種時節,發現手排車得更加積極才是。正好前陣子某車友心血來潮,希望能幫忙找一台五代雅歌玩玩,閒來無事就逛逛本田討論區,無意間發現南投有一台四門 K8 要賣,雖然不是車友最想要的 K7,但仔細一看還是手排來個!想不到還真能找得到第二台四門 K8 手排!跟對方通了電話確認過的確是正手排,車身號碼是 VM 開頭的,既然有了 CE 的結論,那還是趕快安排時間過去一趟吧!

 

無巧不巧,對方的驗車免過戶閉鎖期也剩下隔天最後一天,於是排開所有行程,跟對方相約隔天早上直接從臺南殺過去南投看車,能的話就直接過戶辦一辦。

DSCF4569

因為 Tercel 送去給人練車,臺南家中只剩下精兵,一大早就呸 200 公里殺到南投。本以為會比對方晚到相約地點,沒想到對方一開始也以為我可能會晚到,畢竟從臺南過來這麼遠一段路,結果還是我比較早到一點

 

 

DSCF4571

經過一番山路蜿蜒,終於看到了這台 K8,整台車除了鋁圈不對以及車頭有霧燈以外,基本上都維持當年出廠的模樣

DSCF4572

唯獨就是烤漆比較不漂亮,可能長時間都停在外面

 

小試了一下發現,這台車號稱只跑 12 萬公里還真不是蓋的,比起手上的 AMG K8,這台 K8 還真的是「綿」很多,開起來還有點新車的感覺,引擎還相當活力充沛,問題點大概就是冷氣比較不冷,以及三角台有些異音,但整體而言畢竟年輕許多,所以車況要比手上的 K8 來得好。算是不虛這趟大老遠從臺南跑來。

 

接著就是喬價格,經過一番交涉,順利談妥,當然,價格肯定比之前的 AMG K8 來得貴(因為那台真是撿到了),再來就是跑過戶。南投這邊因為山多路遠,光是到監理站就得花一個多小時,幸好保險公司也在左近。只是要怎麼把兩台車一起弄回去還是個問題,於是找來前面提到,正好也在附近的該位車友一起幫忙開車,就這麼一行人會合之後,順利將兩台車一起開走。

DSCF4578

前手也算得很準,汽油一滴沒多給,趕緊到一旁的加油站補充油料,兩台自己的車一起加油,還是頭一次經驗

 

DSCF4585

個人是一直堅持不使用 ETAG 的,所以趕緊致電遠通車子已經過戶,不然剛過戶就跑高速公路,費用可能會由前一手負擔

DSCF6489  

再次確認行照,是 VM 開頭的正手排,出廠日期是 1996.6,比之前的 K8 早一點,兩台車的引擎號碼也相去不遠,看來這兩台可能曾經在生產線停車場相逢的車又有機會再見面啦!

 

由於車友還不確定到底要不要這台車,所以暫時先放在車友那裡讓他慢慢考慮,同時也可以練練手排,我就當天直接開精兵回臺南去,也辛苦了精兵這樣來回奔波 400 公里。

 

因為手上同時有兩台六代喜美,不能再用 CIVIC 日記代稱,所以第一台喜美就稱作 K81,這第二台就稱作 K82,未來第一台的日記標題也就改稱「K81 日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