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 由復活的愛快國際帶進台灣市場,愛快國際引進 159 固然是件好事,但開出進兩百萬的價格讓大家吃了一驚。當年台鳳的 156 號稱辦到好也不會破百萬,怎麼才隔七年就漲了一倍?愛快國際以及業代當然是以 159 有大幅進化來解釋,且雙 B 的入門車在這個時間點也早就都是逼近兩百萬起跳,不過可惜的是,代理商沒有強調到一個重點,其實 159 不能算是 156 的後繼車,以其車格來說,159 算是 166 的後繼車,頂多是原廠把 156 與 166 合併為 159,但 159 跟 156 市場定位也差一段距離,如果當初愛快國際主打 166 後繼車,消費者就比較容易以 150 幾萬的 166 售價來評斷 179 萬報價的 159,自然接受度就高了些。

 

159 應該是愛快國際在台灣賣第二多的車,不過前前後後連同五門旅行車可能也就勉強有個三位數。現在大概半年才回在路上看到個一台,而且絕大多數都是愛快國際要收山前出清價賣出的。

 

照片這台 159 是澳門拍到的,何需要談那麼多愛快國際的往事呢?因為這台車是愛快國際的車!

 

先前介紹澳門右駕左駕車的文章有提到,澳門因為鄰近香港,汽車大多從香港過來,所以才要求汽車靠左行駛,但葡萄牙政府從來沒有限制澳門汽車一定要是右駕車或者只能從香港進來,於是澳門水貨商就各顯神通,反正左駕右駕都可以掛牌,左駕車還多一個好處就是方便申請兩地牌後進入廣東省趴趴走。愛快在香港的代理商幾經更迭,不過似乎始終沒有正式的澳門代理商,貌似在澳門想買愛快,最正規的管道是找當地的 SUBARU 代為處理(這也只是傳言),而該管道也是從香港代理商調貨,自然都是右駕車。照片這台 159 是很罕見的左駕版本,放諸亞洲左駕地區,有引進左駕 159 的就只有南韓、臺灣以及日本(但日本左駕配額極少),論價格而言,肯定是趁臺灣愛快國際收攤之前流血出清價最划算,而且又可以辦理出口退稅,運費又低廉(雖然沒有臺灣到澳門的船,但可以先到香港再轉口到澳門),據車主表示,此車就是這樣從臺灣愛快國際輾轉到澳門的。當然,根據澳門規定,二手車不得進口,所以這台 159 是道道地地的新車運到澳門後才上牌至今,當然,車主也利用了左駕優勢請領到兩地牌,搞不好是唯一一台左駕 159 兩地牌的車輛也說不定。

ALFA  

相隔這麼遠的車,還可以跟臺灣扯上關係,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照片提供:何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