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ton Martin 的第一款四門作品並不是這幾年頗暢銷的 Rapide,畢竟是個貴族豪華品牌,Aston Martin 在 70 年代就推出四門轎車,當時相仿的車只有 Quattroporte,兩款車一直到現在還是一高一低的在市場上分居一席。


 


然而,身為高價車款,兩款車在發展上各有各的坎坷,第一代 Quattroporte 誕生於 Maserati 財務最糟糕的時候,沒多久就被 CITROEN 收購,CITROEN 把 Maserati 技術拐到手推出 SM 之後,第二代 Quattroporte 就這麼將就的以 SM 基礎開發上市,加上不怎麼宣傳,賣得奇差無比。CITROEN 退守之後,第三代 Quattroporte 走回原本的大型豪華風範,才又慢慢的收復些失土,不料第四代 Quattroporte 又面臨到財務壓力成為歷來最小的一款,銷路當然也就不難想像。直到 1998 年 Ferrari 正式入股之後,Quattroporte 才真正重返級距舞台嶄露頭角。


 


Lagonda 與 Rapide 之間的命運只有更曲折三字可形容。Lagonda 推出之時,因為奇怪的外型以及內裝被不少媒體批評為怪胎,但是這個怪胎卻一路生產十多年到 90 年代都還少量生產。幾百年賣下來其實也賣沒幾台,而且 Aston Martin 的經濟狀況跟 Maserati 有拼的差,Lagonda 幾乎完全都在 Aston Martin 最沒錢的時候出現的,儘管車上配備很炫很高級,可靠度以及零件後勤個個都是大問題,是以福特入主之前,Aston Martin 就已經先「自我了斷」的把這款大車放棄。直到這幾年因為頂級豪華四門轎車市場又開,Aston Martin 才開發 Rapide。



本地雖然從永三開始才有正式 Aston Martin 代理商,然而過往第一款引進到臺灣的 Aston Martin 卻是眼前這款 Lagonda,在泡沫經濟顛峰的 80 年代由「汎揚」引進,都是後期版本,據說全部有三台,而且三台都見在,真的是相當不容易!


<照片提供:Ker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