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y 是第一款掛上 Hyundai logo 的車,儘管不是全自主研發,但對韓國汽車工業而言,無異於結束代工的階段,邁向新的里程碑。

 

臺灣因為外交關係,韓國車一度有機會取代日本車的廉價地位搶市。Pony 也藉這個機會進入本地市場。總代理王記相當有企圖心的第一時間引進,並以國產車等級的售價面市,造成一定的迴響。然而,多數人對 Pony 印象停留在轎車,其實當年在本地打開銷路的,還是貨車版本領銜。

 

Pony 貨車配的引擎比轎車小,僅 1238c.c.,同樣也是源自三菱汽車,但因為貨車車身比轎車更輕,王記聲稱一公升可以跑到 18.9 公里的境界,比起市場唯一的同級車:青鳥貨車,來得更加實惠,加上相去不遠的售價,Pony 貨車一開始也受到許多家電行、宣傳車的青睞,然而韓國車起步的造車工藝,讓 Pony 常常有怪問題產生,而且王記為打開銷路而刻意壓低的售價,卻無法同時體現在零件上,Pony 貨車零件取得不易,價格又是裕隆的數倍,是以當裕隆推出頂好之後,Pony 貨車兵敗如山倒。不過王記也很聰明,隨即引進更大規格的 3.5 噸 Hyundai 貨車,只是迴響沒有當年 Pony 貨車這麼大,甚至現在路上也完全見不到了。

Hyundai Pony 貨車 (1)Hyundai Pony 貨車 (2)Hyundai Pony 貨車 (3)Hyundai Pony 貨車 (4)Hyundai Pony 貨車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