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SCALADE 可以說是歷來臺灣正式引進最大台的休旅車,而且在油耗等最困難的關卡也一一突破,但歷經千辛萬苦拉進來之後,卻遇上令人傻眼的產品行銷。


 


臺灣大型 SUV 開出第一槍代理貨的,應該是福特六和當年為宣傳 No Boundary eXperience 所弄來的 Excursion,但似乎是沒有掛到大牌,而且也沒對外正式接單。幾年之後裕隆通用不知何故,相中這款 Cadillac 巨無霸,並選在 2008 年臺北車展正式發表,報價 439 萬。不過讓大家傻眼的是,選在金融海嘯的節骨眼發表就算了,臺灣賣的竟然是短軸版本,而且每年只有個位數的配額,想買還得排隊個半天。


 


撇開美系 SUV,勉強可以登上大型 SUV 的代理貨還有一台:AUDI Q7,但是 Q7 第三排座椅以及內部空間還是跟真正典型意義的大型 SUV 相去甚遠。也就是因為本地市場長時間缺乏此類產品,多數潛在客戶都傾向於要買就買最大號的長軸版,反正都已經繳了這麼多稅以及汽油,不坐得舒服點怎行?但據說是因為通用全球佈局考量下,臺灣分配到的是歐規版本,所以裕通也別無選擇的引進標準軸距版本上市。



 



其實裕通也算滿倒楣的,2008 年初規劃這台大型 SUV,卻一直拖到金融海嘯之後硬上,卻偏偏沒有消費者喜愛的 ESV 長軸版,是以賣了兩三年下來其實並沒賣出幾台。甚至還傳出公司某位長官自己的長軸版本還是跟水貨商買的。其實 Escalade 不僅是本地第一台正式代理商引進的大型 SUV,同時也是第一台正式引進的 E85 雙燃料車,當然,在台灣政府連推個 E3 酒精汽油都不了了之的前提下,後者一下子就被世人給遺忘了。


--


街頭獵殺(桃園大溪):Cadillac SRX II


街頭獵殺(臺北永和):Cadillac DTS 加長皮頂版


街頭獵殺(臺北市成功路交流道):Cadillac STS-V


街頭獵殺(台北陽明山):Cadillac DTS 防彈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