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北京跟車友聊天,講到本田已經跟性能脫節的事情,對方倒是義正言辭的說,「哪有這種事,本田不是去年才推出一台小跑車 CR-Z ,怎麼可以說本田沒有跑車車款呢」?


 


聽起來好像滿有道理的,CR-Z 這台車確實是對應 80, 90 年代很出風頭的 CR-X,本田也打算讓 CR-Z 緬懷這段光輝的過去。不過,CR-Z 除了外型,實在很難說得上是一台「跑車」。猶記得十幾年前汽車雜誌不約而同的在酸 TOYOTA PASEO,說是不折不扣的羊皮狼。這句話套在 CR-Z 身上倒也挺合適的。


 


CR-Z 雖然號稱是第一台量產 Hybrid 跑車,不過它的性能不會比 PRIUS 好到哪裡去,1.5 升的引擎,不過輸出 114 匹馬力(手排版多一匹),加上 Hybrid 馬達,輸出多了 14 匹(而且還要看轉速是否配合得上),其零百加速實在不太好看,因為二檔的斷油時機是 99kmh...。


 


不過 CR-Z 真正厲害的地方在於油耗,官方公佈一公升油可以跑 22.5 公里,放在「跑車」來說確實是個天文數字了。



 


 


<照片提供:豐田勝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