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保釣任務圓滿達成,同時也見到不少同好,請教了很多大陸、香港汽車的資訊。書一口氣給他買了 60 幾本,以後要寫文章荼毒大家不愁沒子彈了!


 


此行收穫頗多,唯一的小遺憾就是在行程中不甚損失新台票 2000 萬!原因是這樣的,出國的時候我用信用卡刷卡購機票,內含保險 2000 萬。想不到竟然去程回程都平安,沒有墜機,讓我白白少賺 2000 萬!算了,錢財乃身外之物,我應該看開點才是...


 


根據這次的收穫,我目前打算多闢一個香港汽車講座,專門介紹香港的汽車文化,而大陸的部分併入「中國汽車講座」。現在預計的編目大致如下:


香港汽車講座:圓環、車牌、廢車場、學車、便宜的車與可怕的稅、左駕車、電單車、港澳兩地牌


中國汽車講座:失之交臂的日本進口車、廣港兩地牌、廣州標緻、DS&SM、罕見的90年代日本車、走私文化、大車前煞、行車新罰則、交通事故變多?!


 


另外,我會把這次去大陸的行程、訂票跟大家分享,提供有興趣到中港的人參考。我上次去五天四夜,機加酒 9086!沒人相信;這回七天六夜(如果加上延誤五小時差點罷機的航班,那就是七天七夜)機加酒 14000,內含香港住一晚。光是機票就漲了3000,嚇死人!想明白細節、簽證、香港直掛行李到機場等等,屆時別錯過這個專題!


 


接著我用幾張照片作個行程 brief







香港滿坑滿谷的模型車!


 



不要懷疑,這是廣州標緻的車



 



注意,絕版的雙層車牌


 




這自然也是廣標的車


 




兄弟,你也開太遠了吧!這裡是廣州耶!


 




軍方的車一向亂買的,爽買啥就買啥


 




傳說中的紅旗 CA770,爛掉的車裡面有一段風華的歷史


 



相隔三世代的 CAMRY,在中國都是賣翻的




很漂亮的錦田




RR 現身!




這台 IS 帶我跑石澳,時速 80 過彎乾淨俐落




很有趣的燈刷,知道是啥車嗎?




太平山景




滿地黃金的殺肉場


 


 


以上只是一部份的圖片,以後慢慢會跟大家介紹。這次夠我荼毒大家半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