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有個歐洲車廣告標語為:你終究要開歐洲車的,何不現在就開?

 

從日本車慢慢玩玩進歐洲車的這個過程,的確,歐洲車的行駛樂趣,絕大多數日本車是追不上的,但是歐洲車的品質與零件價格,卻也是被日本車遙遙領先之處,也難怪,兼具日本車的平易與歐洲車樂趣的本田會賣得那麼好。

 

養歐洲車一段時間下來,在耗材保養開銷不僅價格比日本車貴上一倍,各零件耐用度也比日車遜色不少,最恐怖的是,歐洲車只要時間一到,要壞什麼可以說是毫無徵兆,說壞就壞。算起來,先前 K7 也遇過一次分電盤 KO(見K7 日記第七回:顧路野戰急修),雖然是雄雄就在大馬路上掛點,不過在此之前早已見到分電盤有漏油,算是自己屁股癢沒有處理惹的禍。然而,這回 M5 就紮紮實實的碰上毫無預警的故障。

 

話說那天去保養廠簽前一天留的 M5,結果才一離開保養廠,車子排入二檔就發現吸不到油,車子頓兩下就熄火,重發之後雖然發動了,但一樣只要進二檔就熄火,推測應該是汽油泵浦掛了。

DSCF1194.JPG

幸好才離開保養廠沒幾步路,30 秒內援軍就到

DSCF1195.JPG

E39 汽油泵浦位在右後座椅墊下方,後椅墊還算好拆

DSCF1197.JPG

移除椅墊後可以看到同色上蓋

DSCF1201.JPG

移除兩道蓋子後可以見到繼電器,但這邊離汽油泵浦還有段距離

DSCF1203.JPG

怎麼敲果然都沒用,看來汽油泵浦掛得很徹底

DSCF1204.JPG

只能推吧!1.9 噸的車重推起來不是開玩笑的

DSCF1207.JPG

趕緊向材料行調料。因為要下午才到貨,車只好先丟這兒了

DSCF1367.JPG

傍晚車已經施工完畢,保養廠指著汽油濾心說其實裡面已經非常髒

DSCF1368.JPG

而濾心與汽油泵浦必須一起換

DSCF1371.JPG

舊的汽油泵浦,壽終正寢

DSCF1373.JPG

還叫得到料就已經算不錯了

 

DSCF1377.JPG

折騰了一個白天,終於可以繼續駕車了

 

經過這檔事兒,當然我也問保養廠,汽油泵浦要掛有沒有前兆?沒有!要掛就掛!保養廠說這次算我人品好,就直接掛在保養場外頭,倒楣一點就是荒郊野外或者高速公路。歐洲車就是這樣,汽油泵浦等於人品測試機!

 

因此,那句廣告標語或許應該改成:你終究要賭人品的,何不現在就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