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天換好水箱之後,這天一早到新店上山找壞朋友聊天,離去的時候發現車上的水位指示燈亮了。機油尺一抽沒有變多,那應該是有在漏,這才發現水箱右側不斷地在滴水。因為人在荒郊野外,也沒有什麼手機訊號,看來只能硬著頭皮開到內湖保養廠,但距離可有 30 公里,而且還是大熱天。於是趕緊把採來的雜草榨汁,勉強擠出一公升的液體。這時候我選擇暫時留著不加,先把車發動盡量不踩油門下山,然後再沿著高速公路一路開冷氣,靠撞風以及冷氣風扇來加強冷卻。
DSCN2659.JPG
 
所幸溫度大致維持在 80 度偏高一些,但一過木柵交流道又發生另一件事,就是機油壓力燈也亮了,恐怕是機油在這時候也加入逃逸行列,沒多久水溫也跟著慢慢飄起來,因為木柵再往北都是爬坡,又有隧道悶住溫度,我是有猶豫要不要把僅有的一公升水加進去,但我的經驗告訴我,這是最後關頭才能用的,能撞風盡量撞風。

DSCN2665.JPG
就這麼撐進去環東大道,卻在前面碰上龜車,把高架道路當平面道路在開,水溫就這麼不斷的往上跑,看來水已經漏得差不多了。幸好一下去平面立刻擺脫龜車,也沒碰上太多紅綠燈,但撐到離修車廠還有三公里的地方,溫度已經破百,趁著前方紅燈,趕緊停到路邊,把僅有的一公升水加進去,同時也發現,原先滴水的地方已經跟水柱差不多,這最後三公里得硬衝了。
DSCN2664.JPG
綠燈一亮立刻重新發車,衝過去幾個路口,前面卻碰上公車擋著,溫度這時候又再度破百,剛加進去的水應該差不多了,只能硬幹,總覺得前面公車有下不完的客人,好不容易公車起步,又遇到 30 秒的紅燈,真是最漫長的半分鐘等待。綠燈再度亮起,油門一踩超過公車,終於憑著這僅有的一公升水撐到保養廠,打開引擎蓋並沒有水味以及機油味,看來順利達陣,撐過這驚險的 30 公里路。

 
如果是我車友遇到這檔事兒,肯定這輩子不敢再碰老車了

DSCN2674.JPG

撐到保養廠,水箱水只剩一點,勉強還滴得下來

DSCN2675.JPG

把昨天的水箱拆下來,確實也有裂縫

DSCN2677.JPG

這次確保安全起見,特地加壓了一小時測試,確定沒漏我才開回去,結束這段驚險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