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arquis 在最初看車的時候,排氣管就有不少的破洞待處理,開回家的當下,幾乎是整條巷子都聽得到排氣管破掉的刺耳聲,所以首要之務就是先去搞排氣管。當時檢查發現,排氣管中段已經完全不行,所以直接焊製白鐵中斷,對於排氣管破音有相當幫助。然而那個時候也發現,其實尾段還有不少破損,但因為尾段施工難度較高,所以當時就沒有一併處理(參LM 日記第 15 回:津津蘆筍汁)。經過將近一年半後,最近 LeMarquis 排氣聲音又越來越刺耳,莫非尾段已經完全破到不行了?結果上網一找,要買尾段不是買不到,只是價格貴死人,而且要找殺肉的非常困難,因為大家尾段也都差不多了。正在傷腦筋的時候,車友介紹一位板金師傅,他也會處理排氣管,於是過去請他檢查檢查先。

DSCN6473.JPG

檢查意外發現,當初做中段的接縫處已經幾乎鎖不住,從那邊漏了一堆氣

DSCN6486.JPG

尾段破的面積並沒有明顯擴大,但從破洞幾乎感覺不到廢氣,都從中段那邊漏光了

DSCN6487.JPG

尾段上半部也有漏氣

DSCN6488.JPG

尾桶出去幾乎快鏽穿了

 

這位師傅說,看起來尾段還能夠直接打出來,比較麻煩的是中段與頭段銜接的部分,這個他沒法處理

DSCN6514.JPG

取而代之的應急手段是想辦法把螺絲逼到最緊

 

過兩天之後,對方通知可以取車

DSCN6515.JPG

尾段整個幾乎重燒

DSCN6516.JPG

盡可能截彎取直,讓未來比較不會從彎曲處破損

DSCN6517.JPG

截彎取直仍保留原本吊架位置

 

DSCN6521.JPG

這堆海綿是從尾桶裡面清出來的,也就是觸媒與消音器裡面掉下來的過濾裝置

 

實際上路後發現,果然車變得更加有力,排氣聲音減低許多,但依然有不悅耳的刺音,看來得去找排氣管老店找尋解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