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規 T190 CORONA 就是台灣能見度頗高的 EXSIOR,路上這麼多,有什麼好寫的呢?

 

臺灣的 EXSIOR 街拍的確沒什麼好寫的,除非遇上 XLi 或者 ST2KMN 這類傳說中的怪規格,但在日本與香港,T190 的出現就很值得大書特書一番。

 

也因為臺灣的 EXSIOR 銷售量大,二十年過去了,路上還是可以輕易的見到,肉場 EXSIOR 也是要什麼有什麼,玩 EXSIOR 的車友自然相當多。在肉場拆慣了 EXSIOR,有些抱負比較大的車友就有意願轉戰海外肉場,個人就接獲幾位熱血車友來問日本與香港 EXSIOR 殺肉的事情,但個人的答案都是潑冷水。

 

日本固然是全世界 T190 最早上市的地區,但日本養車成本高,這類國民車來來去去很快,而且日本業內有不成文規定,車停產八年以後原廠可以不供應零件,而日本的副廠體系又遠遜於臺灣,別說 EXSIOR,現在到日本要看到 CORONA PREMIO 都很難,個人五年前去日本就完全沒見到過 EXSIOR。而香港因為市場小,汽車流動速度更快,個人前幾年常常往返香港,根本也沒見到 EXSIOR 過,香港肉場自然也不會有這種東西,當年日本或者香港的 EXSIOR 應該都已經在東南亞右駕地區跑來跑去了。

 

T190 在日本當地並不是什麼有特別地位或者意義的車款,加上年紀也大了,養護成本並不低。照片這台看車牌以及車況應該是一手車到現在,而車型則是臺灣沒有引進的 1.8 版本,還是頂規的 EX Saloon,國瑞沒生產的原因是一方面臺灣當時已經有美規 COROLLA 1.8,二來 CORONA 系統的 1.8 引擎排氣量是 1834c.c.,在台灣的稅制上沒有競爭力;而日本當地的柴油版本,自然也是臺灣沒有進來的款式。

DSC06107  

 

--

台灣國產車列傳:TOYOTA T190 CORONA EXSIOR 1993~19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