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勝利車系停產至今也超過 15 年了,在這種時刻如果能遇上一台已經是很讓人高興的一件事,如果一天遇上兩台,那真可以去買樂透了!正好,昨天就這麼一口氣在半小時之內遇上兩台勝利 830iA。

 


末代勝利車系區分為 811 2.0SD、811 3.0GX、811 3.0SGL 以及 830iA,2.0SD 當然就是最入門的車型,立標、車側 logo 都付之闕如;3.0SGL 則是手排車型,由於此車的定位緣故,3.0 手排車款銷量並不多,至少目前為止還沒被獵殺到過;3.0SGL 與 3.0GX 都是搭載 VG30 化油器引擎的版本,輸出較噴射引擎的 830iA 少一些。


 


基本上,在噴射的 830iA 上市以後,3.0GX 以及 3.0SGL 一併停產,只留下 2.0SD 與 830iA。在 811 車系開賣伊始,2.0SD 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畢竟售價與 3.0 款差距甚多,讓許多人可以用便宜的價格入主這款氣派的官車,而且 2.0SD 的車色相當豐富,甚至還有紅色等大膽色系。不過在末期僅有 2.0SD 與 830iA 雙車系時期,2.0SD 的銷量已經急速萎縮,畢竟當時市場競爭對手太多,勝利車系的吸引力已經沒那麼大,真正被勝利吸引的,大多是買得起 830iA 的客層,是以後期 2.0SD 的數量遠不如前期般的茂盛。 




這台 830iA 的水箱罩 logo 不見了,不過兩只霧燈還是炯炯有神,外加沒有歪掉的旗桿




很誘人的大 logo




C 柱卻出現不知名的東西,擋住原本 CEDRIC 的字樣




車尾的 CEDRIC 後蓋已經不在,有點可惜




倒是後鋁圈的中央 logo 被貼上 BMW,以前有一陣子是滿多勝利這樣瞎搞的



另一台勝利 830iA 的顏色不是典型的純黑,而是深藍,但氣派程度都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