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事務繁忙,自從 Tercel 入手當天停在壞朋友那兒後,就沒有什麼機會過去,就連年假期間也因為海外壞朋友來而分身乏術。好不容易等到年假結束上班後,趁著店裡早點打烊的空檔,總算是有時間來摸摸這台車了,於是趕緊到秘密基地取車。

 

Tercel 雖然在買車前檢查時沒有發現到什麼大問題,不過發動後皮帶「沙沙」作響倒是讓人很在意。當時車商老闆用肥皂劃過後就可以明顯減低噪音,不過開一陣子後又會跑出來,推測是皮帶已經硬化,畢竟皮帶已經調整到最緊,且轉動時沒有跳舞的情況。由於 Tercel 皮帶是單一齒輪循環,只要斷掉一條就會發不動而顧路,所以把皮帶換掉應該是首要之務,連同整台車頂起來做徹底檢查,也是少不了的。

DSCF9098

特意請老闆晚點打烊等我,到店後第一件事情來處裡皮帶,一看果然是已經硬得差不多了,乾脆連同正時皮帶、小皮帶都一起換掉吧!

 

DSCF9102

頂起來檢視底盤,除了底盤耗材悉數更新外,又出現驚人的東西了,此車兩個三角台都是全新的,而且還都是原廠換的公司貨!另外,碟盤與煞車皮也剛換過,甚至輪胎也是 2014 年出廠的,耗材省了一大半!

 

DSCF9103

水箱本體也是原廠的,不過已經有外漆剝落的問題,可能撐個一陣子就得換掉,不然會有裂開之虞

 

DSCF9105

電瓶是去年換的,壽命還有 7 成左右,前手真是顧車呢~

 

DSCF9176

實際拆裝發現,正時皮帶調整惰輪也不行了,於是一併換掉,連同機油、變速箱油通通換新以防萬一

 

整備完成後,當然就是去好好試試,北宜公路就在不遠處,上山試試看。雖然這台 Tercel 只有 1500c.c.,但因為空重不到一公噸,北宜前半段可以一路四檔到底,而超車時因為引擎動力比較弱,不連續降兩檔推不太動。另外,Tercel 車身很輕巧,過彎起來反應很快,也幾乎感覺不出來後輪採用最便宜的拖曳臂,不會有一邊後輪拉扯另一邊的狀況,也不容易把輪胎逼到極限,小車開起來還真是不一樣

 

 

 

DSCF9180

到坪林加油站小事休息,沒想到小車跑山路會這麼有意思

 

當年能源局的數據,Tercel 1.5 自排版本油耗達每公升 17 公里,手排的要破 20 似乎不是難事,下次來好好挑戰這台 Tercel 能不能打破 CIVIC 手排所締造的 16.75 公里的紀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