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是表達車主理念的一種好方法,好的彩繪可以讓一台車子形象大幅加分,是以彩繪往往是車商推出「特別式樣」的花招之一。然而本地因為監理法規長年管制,彩繪車在台灣並不多見,多少也扼殺了這部分的創意自由空間。


 


車身彩繪進一步去區分,就方法來講還可以分成兩種;「貼上去」以及「刻下去」。週日家裡某個好小子,把 CAMRY 開出去閒晃,就在準備離開某停車場,眼見停車場車道過於狹窄,於是見義勇為的幫該停車場門柱進行拓寬工程。當然,停車場也沒有平白受惠,好好的把這台 CAMRY「彩繪」了一番,成為獨一無二的「限定版」。



幸好不是白色或者黑色車身,匆匆一瞥是不會發現的



但只要靠近右後門,就可以發現已經有斑馬線在上面



這片斑馬線一直延伸到後葉子板,所以...烤漆得烤兩片囉



整個長度大約是如此



最上面並沒有到底漆



中間這邊也還好




最下面就見底啦~



後輪拱也見底,好在這不是什麼 CLK-DTM 大爆龜


 


根據經驗,烤漆完的隔天,就會是車子再度刮到的時刻,所以按照我的想法,這些刮痕不必因為這樣就跑去重板。倒是必須要把見底的部分先做一點防鏽處理,也就是「點漆」,其他部位用彩色筆隨便塗塗了事,等到這部分累積到更多「拓寬成果」之後,再來一次板吧!


 


同時,這幾天因為載運日本人上山下海,加上 CAMRY 有出名的「超低排氣管」,所以底盤磨到了 N 遍,一併在修車廠頂起來看看這部分的成果



果然排氣管尾段因為是最低的,所以磨得最多



中段因為是彈力中心,所以幅度最長



這邊是後懸下方,也是有災情



雖然說 CAMRY 排氣管如此拉低的設計會造成這樣的後果,但其實想一想,一來可以減低後座中央的溫度過高,二來多少可以成為「保險桿」的用意,也是個不賴的設計啦~


具體實證可以看看這些沒有排氣管當保險桿的地方










幸好平常都沒有在清洗底盤,顯然上面堆積的泥土也多少緩和了一些衝擊力,不然撞到這種地方可都是沒救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