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ES 原本的含意是「Executive Sedan」,將 CAMRY 加以高級化的包裝之後成為 LEXUS 創廠第二款作品,挾著 TOYOTA 一貫的好品質與口碑,ES 在海外地區賣得都相當不錯,反而是在日本當地因為車格不對,所以勉強賣了三代就不再販售。而既然是 CAMRY 雙生車,個人對 ES 的感覺就是「CAMRY 翻版」,行路、加速、過彎,兩台車可以說是如出一轍。當然,ES 比 CAMRY 貴上將近一倍的售價則是反映在內裝用料與配備上,值不值得花 CAMRY 兩倍價買 CAMRY 兩倍配備的車呢?從車友「節省黃」的觀點來說,好像是挺值得的...)

L1

ES在Lexus家族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因為它是Lexus轎車的銷售主力,同時也是家族中銷量第二名的車 系,也因為產品定位的關係,我們在ES身上看到的,就是最原始的Lexus風貌,一切為寧靜舒適,其他的部分都不是重點!由於本次的試駕車非最新的小改版 本,原則上小改款車型除了在外觀上的小幅變動以外,亦在主動安全部分做了一些更動,整體的架構並未有太多的更動!

L6

外觀上,這一代的ES維持著一貫的大氣扮相,車頭一樣有家族樣貌的紡錘水箱罩與劍形LED晝行燈,輔以鍍鉻飾條做 為其水箱罩的輪廓,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展現出精緻而氣派的氣勢;車側則多少延續以往的設計,線條簡潔而流線,而且也讓整個車體顯得修長,更可展現其格局; 車尾則較其他部分更顯運動化,特別是在油電版本的車型還配備有一個小鴨尾,還真的有那麼一點點運動感,另外就是在汽油版本提供的雙出尾管設計在油電版本則 改為隱藏式的排氣管。

 

L4

內裝乘坐空間就猶如外表帶給人的感覺一般,空間相當寬敞,無論任何一個座位皆不會讓乘坐者產生壓力,座椅的發泡棉 設定偏軟,所以支撐性有點不夠,包覆性也可以加強,但以此車的車格而言無傷大雅!中控台大抵維持近年Lexus家族的基調,質感的部分不用懷疑,大部分以 皮質包覆,配上白色針織縫線,下方排檔座部分為塑膠材質,中央的銀幕整合了幾乎車上所有的功能,可以透過排檔座右方的 Remote控制鈕控制,顯示的質感沒有問題,功能也很強大,舉凡導航,媒體,空調,車輛設定等等皆可以顯示!冷氣出風口的中間鑲入一只石英鍾為整個中控 台的質感加了許多分,由於本車是旗艦款,還另外配備頂級音響與通風座椅,增添了舒適性,安全配備的部分也還多了BSM盲點警示系統讓整體的安全防備更加完 善!不用懷疑Lexus的隔音,舉凡引擎,底盤的噪音都可以有效阻隔,整個車廂算是相當靜謐,惟獨高速的風切聲抑制可以再更好,畢竟這是一部200萬等級 的豪華車!

L3

ES300h以2.5升4缸汽油引擎搭配兩具電動馬達組合成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為動力來源,綜合效果動力達 205hp,一般市區行駛時系統會盡量以純電行駛,透過電動馬達帶動車輛,可以感覺出強勁的馬達扭力輸出,除非是油門踩稍深或者電量過低時引擎才會介入, 當然停車時也是在電量過低時引擎才會啟動怠速,節省非常多的燃油!豐田的油電系統的厲害之處除了寧靜與省油以外,加速的過程由純電力加入引擎動力一氣呵 成,除非刻意去盯著能源監視器,否則難以察覺引擎已經介入!原則上超越200hp的動力在重踩加速時一定會有貼背感,所以ES300h並不會有大家認為油 電車會“無力”的問題,高速再加速與超車的順暢度有6缸引擎的水準,雖然4缸引擎的噪音依舊有,但行車質感依舊非常有水準!本車還配備有駕駛模式選擇,除 了一般常用的普通與節能模式以外,還有運動模式,運動模式下除了能源監視錶會轉成傳統轉速錶外,確實讓油門反應更加靈敏,引擎煞車也有增強,但是這個模式 會使得整部車顯得不夠協調,對舒適度造成影響,而且並沒有大幅提升駕馭樂趣,所以我認為這一部車並不適合以運動模式來行駛!

 

L5

以一部車長4.9米的前輪驅動房車而言,不太可能在它的身上得到“操控”與“路感”,除非有在底盤的調校特別下功 夫然後犧牲一定程度的舒適性,因此ES只適合以溫和的方式駕馭,攻克彎道,激烈操駕在這車上顯得格格不入,舒適度才是它的強項,也才是這部車的產品訴求! 即便操控表現不大行,然而高速穩定性還算優異,但我覺得這樣的感覺是來自於在後軸上方的大型電池增加後部重量而產生,並不是因為這部車在底盤的調校有下什 麼大功夫!如果是以要求一部舒適的大型房車而言,ES的底盤表現並不會令人失望!

L7

在財政部對於油電車的補助未取消以前,ES300h旗艦款只要209萬,CP值非常之高!然而補助取消以後,這一 部車要價超過230萬,但在我的觀點,它的CP值依然不低,這樣的一部安全滿點,配備滿載,又搭載高科技動力系統的進口豪華車,賣這樣的價錢並不會太超 過!但就是消費者無法容忍差了半年,一年就要多花20多萬才可以買到一樣的東西,以至於銷量大不如前!但是,如果要求的只是一部集節能,舒適,安全,豪華 與高妥善率於一身的進口房車,ES300h絕對是一部再適合不過的好車!

L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