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ISMA 當年是三信最入門的 LANCIA 車型,肩負著與 FIAT 品牌陣線連鎖的任務。但 LANCIA 究竟是較高級的品牌,即使三信跟原廠一樣喊量,LANCIA 能夠壓的售價不若 FIAT 那麼誇張,是以三信在 LANCIA 行銷包裝以性能為訴求,反而沒有像 FIAT 那樣不斷強調售價。適逢當時 LANCIA 在 Rally 比賽戰績卓越,而且那個年代大家對於性能還是一知半解,三信可以說是進口車開性能訴求的包裝先河。

 

那個時候同樣以性能訴求的可能只剩下三陽喜美,雖然兩者級距相差甚多,不過三信也很想搶食這塊大餅,因此有一段時間也大吃喜美的豆腐,於文案上表示眾多喜美車主因為性能而換購 PRISMA。但因為三信代理的 FIAT 實在太便宜,LANCIA 旗下價格最低的 PRISMA 賣得沒有很輕鬆,且 PRISMA 念法比較拗口,三信一時三刻也沒有想出比較好的中文名字,是以「稜鏡」這個中文名就比較少人注意到。

 

喬治亞羅設計的 PRISMA 在台銷售成績沒有非常搶眼,三信還曾經主打 Zenga 設計的內裝。不過 1986 年 THEMA 大降價之後,PRISMA 與其後繼的 DEDRA 都被三信自家商品夾擊到,且義大利車的品質與後勤,使得 PRISMA 養車負擔不會比更貴的 THEMA 來得輕鬆。照片這台 PRISMA 應該是臺南地區唯一一台還在正常使用的,車況看起來還不錯,比起停在新營騎樓下的那台,可真是幸福得多了。

Resize of Lancia Prisma by 小樺  

 

<照片提供:樺董>

--

街頭獵殺(臺南新營):Lancia Pris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