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汽車在 1996 拿到整體 AUDI 100200 的智慧財產權,但其實 AUDI 留了一手,AUDI 100 的引擎沒有下放,只有 200 的引擎有讓長春繼續生產而已。一汽代工奧迪五年好不容易獲得這項成果,雖然說授權不完整,但也得硬著頭皮上。一汽肩負著民族使命,所以必須得從這兩種車殼衍生出入門小車乃至於旗艦車型,尤其要想辦法取代年事太高的 CA770


 


入門款當然就由 AUDI 100 去雙生,然後再去生出一顆小排氣量引擎;高級款就輪到 AUDI 200 來擔綱。而這「高級款」又分成二類,一類是以奧迪 V8 引擎蓋修改的國產 AUDI 200,另一類就是掛紅旗標的 CA 系列。不同於國產 AUDI 200 奇特的引擎設定,紅旗 AUDI 200 大多配的是 2.6 V6 引擎,所以稱為 CA7260。既然紅旗 200 身為高級車系,車體都是加長版本,大約加長 23c m,內部空間真是無敵大!



 




 



<車頭很明顯比 AUDI 100 來得寬>


 



<中間加長一節>





<車尾造型也與 100 有出入>



<很想把這車標拔走...>


 


紅旗 200 有四款,CA 7265LCA 7260LCA 7245LCA 7246L,自 1996 年開始生產。報價不甚清楚,但從CA 7221L CA7220 貴上一倍來看,這票紅旗 200 肯定是天價了。所以除了官方用車,民間買的極少,留下來的也十分罕見,像CA 7265LCA 7245L 我都還沒親眼見過,這兩台也是號稱紅旗 200 系列配到飽的車型,電視、冰箱、CD 等等。然而,因為引擎老舊,所以這批紅旗 200 2001 年底被勒令停產,改由世紀星車系的 CA7300CA 7300L 接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