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代 IS 是 LEXUS 唯一推出旅行車的車款,主要是因為當時日本 RV 風氣正盛,日本當地 ALTEZZA 在開發階段也有開發五門旅行車,稱為 ALTEZZA GITA,外銷方面則只有歐洲與北美市場可以買得到。

 

ALTEZZA GITA 因為旅行車的設定,引擎規格與 ALTEZZA 有些差異。ALTEZZA GITA 引擎為 1G 的六缸與 2JZ 的六缸兩款,分別稱為 AS200/AS300,轎車的 3SFE 並沒有出現在旅行車款上。反之,ALTEZZA 轎車也沒有配到 2JZ 引擎。行銷上,ALTEZZA GITA 不斷強調 Nurburgring 賽道,也就是說原廠希望讓消費者覺得這台旅行車依然保有轎車的動態表現。至於外銷規格,IS300 Break 只有單一的 IS300 可以選擇。

 

IS300 Break 當年沒有把亞洲地區納入外銷行列,本地曾有少量自辦進口,將近 20 年過去,當年這些自辦進口的 IS300 Break 大概都有不一的進化,畢竟 IS200/IS300 外型實在很誘人,而且改裝套件實在太多,加上 2JZ 的改裝潛力遠比 IS200 的 IG 更深,遑論 IS300 Break 身為旅行車的超保值性。

Fox 2020-11 (9).jpg

Fox 2020-11 (10).jpg

<照片提供:節省胡>

--

街頭獵殺(臺北公館、臺北松山機場、臺北科技大樓):LEXUS IS300 Brea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