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SSAN 最新型大貨車 QUON 以 2007 年式車型登場,接替已經將近 15 年的 Big Thumb。造型上,Quon 採用時下流行的低頭燈、大水箱罩設計,頗神似 PROFIA 的排列。Quon 最主力的科技是「尿素 ACR 觸媒 + 超高壓燃料噴射」,油耗以及污染控制均有大幅進步。不過相較起 PROFIA 的 PCS 防追撞系統,Quon 好像沒有比較匹配的武器。


        Quon 大貨車底盤一共有 CD 6X2 , CW 6X4, CV 6X2, CX 6X4, CG 8X4,其中 CD、CG 款另可選配氣壓式懸吊,CV 則是列為標準配備。由 TOMY 的包裝圖片來看,做的屬於 CD 車型。引擎方面,除了 CV 因為是短車廂款,配的是 MD92TB 引擎,輸出 340 匹最大馬力與 143kgm 最大扭力,其他都配置 GE13TB 直六雙渦輪增壓,最大馬力 380 匹!很擺明是衝著 PROFIA 而來。


        TOMICA 對於 Quon 也玩起初回特別版。除了車色不同,彩繪文字也動了點手腳,分別在貨台側以及車頭做了變化。比較厲害的是,初回特別版貨斗側彩繪是貼上去的,而一般版是轉印,轉印的絲毫不差,自己沒有因為貨台起伏而受影響。水藍的配色在大貨車算是少見,這也是我喜愛它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