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9 是這幾年少數打破 Peugeot 數字順序命名規則的車,加上本地引進量不大,有些車友甚至都還沒聽說 3 字頭的 Peugeot 已經出到 9 了。其實 309 等於是 205 的三廂版本,結構、引擎大同小異。


 


在海外,309 有三廂五門掀背車的入門款,本地考量市場沒有進口而是在地生產,性能版 309GTi 才是法國原裝,引擎與 205GTi 同樣都是 XU9 1.9 引擎,但 309GTi 後期版本則配上 405Mi-16 的升級規格,本地非常少見。




309 GTi 並沒有直接的後繼車,其實從 309GTi 之後,Peugeot 已經沒有這種雙門三廂的 GTi 車型,畢竟在歐洲市場而言,沒屁股的兩廂車還是比較受歡迎的,309GTi 雖然也是三門掀背設定,但多了那麼一節屁股,市場最後還是沒有廣泛接受,同級對手品牌也就沒有跟進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