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外景照片這個單元已經兩年沒有新文章。倒不是說這兩年來外景都沒有什麼新作品,只是正好都沒時間好好整理照片放上來,一拖就拖到忘記了。這幾天正好事情少了一些,找個颱風來臨前夕的好天氣出去透透氣,希望可以在南部拍出令人滿意的外景照片。


 


說到南部,南部氣候比北部好太多,而且因為長時間待在北部,南部還有很多潛力景點沒有開拓出來,雖然南部景點的移動距離大,但相較於北部人擠人,南部還是親切得多。比較可惜的是,由於南部的海岸也是面向西邊,太陽西下時就得跟逆光挑戰了,畢竟南部的東海岸不是兩三下子就能夠往返的,這點可就是北部的優勢了。


 


高雄縣,離臺南市僅有一線之隔,海岸外景的開發始終沒有很大的長進,僅有過往在興達港玩過兩次,更往南一點的永安、彌陀、梓官都有自己的漁港,也都處於未開發外景的狀態,於是這天就選擇這三個比較南一點的鄉鎮。永安的新港漁港雖然與興達港相連,不過興達港畢竟不是以遊憩為主(是這幾年莫名其妙發展起來的),永安新港漁港(簡稱永新漁港)就是很典型的小漁村港口。可惜永新漁港的拍攝條件不理想,轉了一圈並沒有找到合適的地方,此時太陽也逐漸西下,看來時間所剩不多。


 


火力全開轉往更南端的彌陀南寮漁港,抄小路其實還不大遠,這回運氣好很多,一下子就找到不錯的平台可以發揮。結果這時候竟然發現忘了帶螺絲起子,沒法把模型車取出來,整台機車翻遍也沒找到合適的工具。不會吧!就卡在這麼最後一關功虧一簣?不死心,馬上跑去附近的釣具行問問,結果釣具行桌上是有亮晶晶的螺絲起子,結果老闆卻不在?!總不能直接A過來吧!轉念一想,好像來的路上有一間小雜貨店,碰碰運氣吧!一問,老闆娘笑說小雜貨店不會賣這種五金工具啦~完了,這下可真是得提早打包走人了。沒想到老闆娘忽然迸出一句,你要用螺絲起子的話我這邊直接借你,你記得還就好。哇!實在是好親切的小漁村呀~


 


就這麼靠著老闆娘義助的螺絲起子,順利的把 GS430 從保利龍盒「請」出來,但這樣前前後後耗下去,已經剩沒多少時間,趕緊開拍吧!



其實這時候還是大晴天,只是太陽已經很低很低,光線顯然不大夠


 



車移一下來構圖


 



發現地面似乎有點過於粗糙,尤其後輪怎麼擺都有點漏氣的感覺


 



車尾好拍一些,AutoArt 做得挺立體的


 



如果不拉鏡頭也還可以,AutoArt 車頭做得夠真


 



遠處的半島應該是西子灣


 



拿來當背景陪襯剛好




 



少了島嶼,背景覺得有點單調


 



西邊的天空雖然美,不過得逆光才拍得到,難以兩全




 



把握太陽西沈前的一刻再拍幾張








 


此時發現遠處的房屋似乎可以當作背景交錯使用




果然對比起來還不錯




那些光點其實是民宅屋頂的水塔反光所致


 


太陽就要下去了









這樣露一點車身也挺有感覺的


 




現在汽車的引擎室簡潔的程度倒是讓模型車廠很開心不必多花錢開模


 



行李箱的凹凹凸凸都有做出來




 



後座空間看來挺大的





AutoArt 可是第二代第三代 GS 連著做,現在看第四代會不會出






 



拍攝現場,堤防夠寬所以能夠做出不少特技。其實因為太陽角度很斜,那些順光的照片都是用特殊姿勢才不會讓自己的身體影子擋住光線


 



今天的關鍵功臣:螺絲起子


 




好美的夕陽


 



居功蹶偉的小雜貨店,真是太有人情味啦~


 


彌陀外景很順利的趕在最後一刻把所有困難排除而告成,而後來也發現更南端一點的梓官蚵仔寮漁港亦有不錯的景點可以嘗試,下回外景就移師到那兒去玩玩,就讓大家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