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記為一個多月前的記錄,防疫期間請避免外出,待在家裡慢慢看部落格是個正確的選擇)

本篇日記故事頗長,過程峰迴路轉,請各位看官慢慢欣賞。

 

話說五月初回去台南一趟,正好臺北也沒什麼特別的事情,想說這次可以在台南待比較久一點兒,只是台南的水情比較不樂觀,一旦台南像台中苗栗那樣開始停水的話,恐怕就得收拾收拾回到台北 long stay 啦!

 

結果回到台南的幾天下來,發現疫情不斷擴散,我警覺到北部可能會發生嚴重問題。隨著新聞天天在報台北縣某協會感染不斷擴大,台北市某區也不斷傳出問題,三級警戒的前一周我推測疫情應該快要炸開了,勢必開始加強應對。由於這波疫情一開始都是在北部,且北部人口稠密,因此當下我就決定,必須趁北部還沒全面爆發之前,趕快上去臺北把該處理的事情火速解決,能帶回來的常用物品收拾收拾,然後盡快撤回南部。

 

於是我開始在研究到底有哪些事情非得趁這個時候處理,畢竟回去臺北越快回台南越好。除了把老闆交代的工作弄完,該見的客戶見一見,我想到 E21 所停放的停車位得做個了斷。

 

事情是這樣子的。E21 停的地方是一年簽一次約,一次付清,剛好就是在五月下旬到期。此前房東已經跟我聯繫,說下個年度要漲兩成租金。我一算實在有點吃不消,問了身邊幾位車友也都意願不大,因此我打算要退租,退租自然得把 E21 給開走才行。而 E21 早在 4 月就已經停牌,因此這次北上第一件事情就是來把 E21 車牌給領出來,把車開走。但是人算不如天算。車剛下土城交流道就發現怪怪的,怎麼路上車那麼多,明明才四點而已,為什麼下班車潮已經湧現?

20210513_170123.jpg

趕在 4 點半從台南飛奔至樹林監理站,結果發現驗車線外面站了一堆人

20210513_170143.jpg

看來驗車線已經完全停擺

20210513_170204.jpg

走進辦公室恍然大悟,原來樹林監理站這邊分區停電(就是新聞報說台電人員連闖三關釀出跳電),所以剛剛路上的下班車潮就是樹林工業區因為停電提早下班。問題是,我這次回來臺北只有短短兩天不到的時間,如果今天領不到車牌那就頭大了。承辦人員說,現在監理站內網部分可以連結,有備用電力,但問題在於稅務局那邊沒辦法連線,開不了稅單,因此如果要領鐵牌出來是不太可能,領臨時牌也一樣會卡在沒辦法繳稅。

20210513_170330.jpg

那麼到底樹林這次分區停電會到幾點,到了停擺的驗車線上打聽,說是五點左右才會復電,因為是四點多一點才停電的,一次 50 分鐘。也就是說到底下班前電能不能來沒人知道。

 

我表明我是從台南趕上來的,監理站人員表達同情,但也無能為力。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樹林監理站外頭島是熱鬧非凡,因為停電所以交通號誌故障,外面已經快要水洩不通。

 

我心想這樣等下去不是辦法,如果等到五點確定電沒來才走,可能外頭已經亂成一團,尤其沒停電的土城到了五點也要下班,屆時應該難以想像。等到四點五十分,確定電沒來,先行撤退。

 

結果才開出監理站大門,發現原本兩旁店家人員站出來馬路納涼的全都不見了,仔細一看,店家室內燈有點亮,電來了!於是趕緊折會去樹林監理站。果然,監理站恢復供電,但此時稅務局的主機端還在重啟,一時三刻連不上,不過稅務局人員也知道我是從台南上來的,加上還有不少代辦人員也趕忙今天必須領牌交車,於是祭出了大絕招

20210513_172136.jpg

簡單來講,稅先欠著,就這樣史上第一次沒繳稅先過關

20210513_172747.jpg

此時看著牆上的時鐘已經五點多,但監理站承辦人員還是為我們這些願意等到最後一刻的民眾加個班

20210513_173210.jpg

終於在最後一刻領到臨時牌,此時稅單也打出來了,稅務局人員說只要我記得之後去便利商店繳款就行,結束了這場臨時牌風波。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還沒,本文一開始說過了,今天的日記很精采(不像之前隨便貼幾張照片打幾行字就可以交差....)。

 

拿到臨時牌,下一步就是往 E21 停車位移動。在前去的路上我跟房東聯繫,跟房東表明我沒有要續租。由於此前房東電話告知時,一直凹我說財漲這麼一點點,對我來說沒問題的,結果我這通電話語氣很堅定,我不玩了。沒想到房東態度大轉變,跟我說,嘿呀!你這麼優質,也沒跟我出過什麼問題,那就照原價繼續租你一年好了。

 

昏倒,你早說嘛!林北都這樣特地從台南跑上來打算把車開走,費盡千辛萬苦在停電當下把臨時牌請出來,結果卻說可以原價繼續租,嘆!這樣看起來是不急著今天把車移走,這臨時牌我看是白領了。跟房東再三確認沒有要漲租,相約之後再找個時間續約,房東也同意,那就等疫情之後再說了,畢竟在臺北的時間有限,於是我就把行程變一下,晚上回到土城處理其他事情。

 

故事結束了嗎?還沒,更離奇的劇情發展,請期待之後的 E21 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