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門的 Swift 應該就已經很吸引人了,如果還是性能款的 Swift Sport 三門呢?

SUZUKI SWIFT Sport by Elva (67)

三門的 Swift/Swift Sports 是在匈牙利 SUZUKI 生產,屬於歐洲專屬車型。畢竟掀背車本來就強調實用性,對亞洲人而言,「實用」=「載人」,三門的進出不便利,還不如去買同樣欠缺後門的 Coupe,至少外觀上也帥氣一點。所以這種亞洲人認定的半調子實用(好停好載貨卻不好載人)的三門掀背車,除非好改裝到像 早年的 CV3 那樣,不然很難有市場。

 

目前本地市面上基本已經沒有三門掀背進口車,僅有比較性能的 208GTi 這類車還有在拋頭露面。雖然三門 Swift Sports 也是 208GTi 這種定位,但就連級距龍頭 GOLF GTi 都不怎麼進三門版,Swift Sports 五門款賣得慘兮兮,自然也就輪不到三門 Swift Sports 在本地與 208GTi 對決的戲碼誕生囉~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市場環境與臺灣差不多,日本品牌的三門掀背大抵死光光,三門 Swift/Swift Sports 並沒有回銷到日本本土,所以也就不用太羨慕歐洲車主,誰叫本地沒有市場呢?

 

--

<照片提供:Elva 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