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dici 這個不太好念的車名應該讓人感到陌生,但看到實車照片肯定會恍然大悟。

FIAT Sedici by Elva  

Sedici 是基於 SUZUKI 與 GM 的合作協議來的,呃...,總而言之,因為當時 FIAT 與 GM 有合作關係,SUZUKI 又被 GM 入股,加上 FIAT 當時沒有太多錢開發 Crossover 小型 SUV 車型,於是與 SUZUKI 簽了一個合作協議,由雙方共同開發一款小型 SUV。因為 FIAT 有參一腳,SX4 外型由義大利喬治亞羅設計室擔綱,FIAT 版本則是換上 FIAT 家族車頭,但在歐洲市場是與 SX4 併賣。儘管如此,Sedici 在上市不久之後變成為義大利賣最好的小型 SUV(當年是義大利第二熱銷的 SUV),可見得義大利人設計的車還是在本地吃得最開。

 

Sedici 與歐洲的 SX4 同由匈牙利 SUZUKI 生產,配置、價格基本差不多。因為車型是一起開發的,所以後來 SUZUKI 與 GM 斷開關係後,Sedici 仍然繼續生產,直到 2012 年銷量大幅滑落後,最後一批於 2014 年下線,結束 Sedici 的週期,由 500x 接替其地位。但 SUZUKI SX4 則繼續生產至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