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 年代歐洲景氣正好,許多中型房車紛紛將老大哥的引擎抱來用,如 XANTIA 有 3.0V6 這個匪夷所思的版本,VECTRA 從 OMEGA 2.5 MV6 借將過來,與 B5 PASSAT 的 VR6 分庭抗禮;而 406 把 605 那顆雙凸 V6 塞進來,可惜沒有在 TAXI 終極殺陣電影裡好好宣傳,所以知名度不是很高。

 

406 前期便有搭載 3.0V6 的 SV 版本,臺灣有沒有引進不很確定,而後期 D9 3.0 協和則在第一時間發表,報價 135.8 萬,是當時協和售價最貴的車(605 那時候基本上已經不賣了)。既然最高貴,3.0 的 406 配備也是配到飽的,如雙側氣囊、十支 JBL 喇叭負控制鍵、14 向電熱座椅都是 406 2.0 加價選也選不到的。可惜就是外觀上實在不容易看出來,僅有看起來很像鐵圈的鋁圈以及前葉子板的 V6 字樣稍微能夠辨認,低調的程度與先前引進的 Xantia 3.0 真有一拼了。

PEUGEOT 406 SV3.0  

--

街頭獵殺(新竹交通大學、台北松山):Peugeot 406 Cou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