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YHAWK 這款 GM 中型車正好碰上本地經濟大好時期,加上別克的 logo 光環,SKYHAWK 從第一代就有不錯的銷路。第二代 SKYHAWK 更添加闔眼頭燈的流行元素,成為吸引目光的焦點。但是美國車鬆散的品質,卻也使二代 SKYHAWK 的頭燈變成累贅,許多車不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是「溘然長逝」,是以車主在千辛萬苦「喚醒」頭燈後,往往就把燈罩強制關閉。此現象不僅在台灣發生,北美當地也有不少故障情事,是以二代 SKYHAWK 小改時,便完全取消闔眼頭燈,變成外露固定式。

BUICK SKYHAWK 第二代 後期型

其實這樣的小改方式有點無釐頭。如果是機械本身的障礙,應該是去克服機械問題。BUICK 的作法只是頭痛醫頭,所以遠看之下會以為只是前期車型沒有闔上頭燈而已。而且,如此一來風阻係數也有負面影響,至少也可以像 365 Daytona、SM 那樣換上透明塑膠殼,保持風阻流暢以外也能增加些科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