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完兩台 VOLVO 之後,接著就是來好好搞精兵。

 

說起精兵,當初是為了環島才買入,後來因為打拼事業,也就一直留在身邊。直到 940、S90 陸續登場後,精兵就逐漸被冷落,甚至曾經有一個多月都沒發動的記錄。然而,比較起其他兩台 VOLVO,精兵有著省油、好停、載貨彈性的優點,尤其在台北市區,不像 940 常常「望位興嘆」,而且精兵板金傷痕累累,真是「A 到免驚」。

 

在 S90 交給阿兄,940 考慮封存之後,精兵又回歸到第一線的戰備狀態,因為精兵的開銷實在是太划算了,臺北臺南來回油錢只要 1800,每次保養換機油還不到一千,稀有度也是一流的,遑論它還是臺灣自主開發的車型,開在路上總有份說不出的驕傲。所以皆下來打算讓精兵重返最前線,擔任代步的艱鉅任務。

 

掐指一算,精兵也到了換油保養時節,於是把車開到車友秘密基地去。由於上回 940 更換水箱精之後,工作溫度大幅下降,精兵雖然先前也換了雜牌水箱精,但面對炎炎夏日即將到來,還是出動 3M 水箱精來伺候伺候吧!

A (2)

結果在巡察水箱時,卻發現下水管銜接處已經有個小破洞,並有水箱精滲出痕跡。看起來狀況是不嚴重,但還是及早修補些。

 

然而,這破洞是怎麼來的?正當納悶時,想起副水箱曾經有不明物體漂浮過,結果打撈一看,昏倒~

A (1)

裡面竟然養出這麼大一片昆布?!推測應該是水箱精把萬年水道污垢給洗出來,經過無數循環最後從副水箱繃出來,Hoops~或許也是因為這樣,下水管與水箱銜接處也被侵蝕出一個小洞吧!由於當天修補水箱的店加生意大爆滿(可能是大家都趁天氣變熱時趕緊修補冷卻系統),今天看來是沒法換水箱精了。

 

那就繼續其他保養工程吧!

A (3)

上回誤打誤撞弄到的全新精兵空氣濾網,吹一吹還可以用

 

A (4)

節氣閥挺髒的,好好清一清

A (6)

同時卸下汽油濾心

A (5)

裡面的汽油竟然是這種顏色,不換不行!

 

A (7)

機油更換是必要項目。精兵真好,怎麼亂操都沒吃機油

 

 

A (8)

再來檢查火星塞

 

A (9)

明顯磨耗已經差不多了

 

A (10)

然而,在拔火星塞之前,高壓導線因為品質不良而一個一個斷頭,看來也一併得換掉

 

說的簡單,這年頭哪裡去找精兵的高壓導線?只見材料行陸續送來 921 青鳥與 321 尖兵,通通都不對。只好出動絕招

A (11)

一通電話叫工廠立刻生產!因為工廠資料庫有精兵檔案,才半小時功夫,新鮮熱辣的專用高壓導線宅配到場

 

 

A (12)

趕緊施工裝上去

 

 

A (13)

高壓導線從紅色變成藍色,管徑也有加粗,大功告成!

 

換完火星塞、高壓導線與汽油濾心的精兵,馬力瞬間大幅回籠。一出去還不小心讓前輪空轉,現在踩 1/3 油門的深度等於原先 2/3 油門的動力噴出,看來還要一段時間來適應,不過卻也讓人躍躍欲試於高速與山路表現,真是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