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車與節能本來就是背道而馳的兩種世界。英國之名雜誌 EVO 曾在 1999 年長篇大論的分析未來超跑將以柴油為趨勢,因為柴油動力大且油耗、排污都比汽油影響。但十五年過去了,柴油跑車似乎也只有 AUDI 喊得滿天嘎響,同樣靠柴油在賽車場上以大欺小的 PEUGEOT 始終不動聲色。畢竟跑車市場瞄準的客層根本不是那些會計較油錢、在乎環保的人,除非像 LEXUS 硬是把環保扣上 Hybrid 而讓人可以感覺是在愛地球,不然跑車與環保根本是不搭調的。

 

身為跑車,CR-Z 是本田技術火力展示的平台,本田也把最先進的油電技術加諸其上,但終究逃不過跑車與環保杆格的本質。CR-Z 在日本完全就是賣爽的,後來 Mugen 推出改裝套件,也被人質疑是不是自廢武功(當年二代 PRIUS 的 TRD 版也被這樣酸過),畢竟要讓車跑得快,肯定得犧牲環保訴求。而真要找到那種重視環保卻又希望有跑車外觀的人,市場實在是很小。所以臺灣雖然在台本積極操作下強迫經銷商中獎,卻也沒什麼銷路可言,看來看去除了試乘車、主管配車以外,似乎沒有幾台真正的「民用版」在路上跑。

HONDA CR-Z  

 

--

日本傳真:HONDA C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