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記為兩個月前的記錄,防疫期間請避免外出,待在家裡慢慢看部落格是個正確的選擇)

一口氣看了八篇的 SKYLINE 日記,來換點口味吧!

 

雖說這陣子都在張羅 G35 的事情,不過其他車也不能馬虎。畢竟 G35 好開好玩,但終究是要給阿兄拿去代步,平常自己的代步車可不能偏廢掉。前兩天才剛弄了 K81 的後音響喇叭,今天來弄比較要緊的另一台 K8,來弄它的正時皮帶。

 

話說 K82 買了這麼多年,也開了不少里程,但正時皮帶一直沒有更換。理論上喜美雅哥的正時皮帶更換頻率要比其他一般車輛來得高,一般日本車可能可以撐個八萬十萬,K8/K6、K5/K7 都會建議六萬就換掉,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我知道本田的車各項耗材最好不要賭人品。K82 在我手上這段時間已經跑了有三萬公里左右,總里程來到 14 萬。前手肯定有換過一次正時,如果以八萬公里來推算,現在也差不多六萬有了,該來換一換。

DSCN8196.JPG

K8 畢竟是大宗車款,材料隨叫隨到

DSCN8197.JPG

K8/K6 的引擎墊片也是跟著時間在耗損,不過 K82 算是很給子,K81 平均兩年換一次,K82 牽到現在才準備要換第一次鳥蓋墊片

DSCN8198.JPG

正時皮帶的惰輪軸承也一起換

DSCN8199.JPG

正時皮帶要更換,水泵浦當然也一次工

DSCN8200.JPG

時規油封

DSCN8201.JPG

把鳥蓋移除後,引擎室裡面還算漂亮,各部件應該是沒有操過

DSCN8203.JPG

原車上的正時皮帶,看起來還不錯

DSCN8204.JPG

但發電機皮帶已經幾乎被扯斷

DSCN8205.JPG

不料要取下正時皮帶遇到魔王關,惰輪拔不出來,只得出動衝擊板手,結果還是打不下來,原因應該是氣動板手扭力不夠,得去倉庫翻,看來只好先留車一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