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up」這個車名應該沒什麼知名度,但提起 Rodeo、Panther 就可以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P'up 是 Panther/Rodeo 貨車版的前身,日本當地稱為 Partner(與 Peugeot 有異曲同工之妙),第一代上市於 1972 年,雖然當時臺灣允許進口日本車,但此車沒有見過正式報關資料。照片這款屬於第二代,應是以柴油貨車名義進口,第一手亦很可能是公家機關。

ISUZU P`uP (1)  

若把底盤與引擎技術算進去,ISUZU 可以稱得上是全世界最暢銷的小貨車平台,因為大陸幾乎一半以上的山寨貨卡都跟 ISUZU 平台有關係,就算車身仿造 Hilux 的長城皮卡,引擎依舊是 ISUZU 的技術。畢竟 ISUZU 2.8 引擎與三菱 4G 引擎分別是全大陸使用最廣的柴油與汽油引擎,如此也可以見證 ISUZU 系統的耐用度。可惜本地始終沒有大量進口 ISUZU 貨車,僅生產過福豹系列,並有一定比例的貨卡版。而在 2006 年底臺北車展,時任 ISUZU 代理的臺灣五十鈴曾展出 D-Max 實車,但評估市場規模後亦沒有引進,如此也使得 ISUZU 皮卡在本地相當少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