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接手這台 Royal 即將屆滿一個月,也就是要交車的日子一天天的接近當中。除了珍惜可以開著他到處跑的日子以外,S90 各項問題也得加緊腳步一一處理完畢,不然等到連輪胎變形都沒感覺的阿兄接手以後,肯定會發生一堆奇奇怪怪的狀況。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urbo Daily 是目前市面上最重的三噸半車款,其實按照原廠設計,Turbo Daily 應該過不了臺灣的白牌法規,空車加底盤就已經很接近 3.5 噸,隨便打個尾廂就會破表,是以長期以來泰半是家具行或者棉花一類輕植物材料運輸業比較會選購。畢竟 Turbo Daily 長度也是白牌當中最長的,除非願意花大錢買 Crafter 當貨車,以售價而言,Turbo Daily 的超長車身還是很好用的。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電是目前國內保有 Unimog 最大量的單位,畢竟以台電的用車需求而言,兼具多功能用途的 Unimog 的確是首選,不過台電也好一段時間沒有添購新款 Unimog,因此這批 Unimog 一直沿用到現在。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來受普拿疼感冒藥事件影響,博愛特區警力大幅增加,周邊交通動線亦相當混亂,每次經過的時候不免一番折騰,真不知這樣的日子還要搞多久。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陸續洗過幾次精兵、940、S90 之後,對於洗車、打蠟已經有好一番心得,也知道如何在投幣自助洗的場合用最少的前把車洗得乾乾淨淨。尤其 S90 也逐漸把握到洗車訣竅,越洗越順手,然而,真正的挑戰還不是 S90 這個剛超過五米長的玩意兒,而是更大一號的 MarkVI。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NISSAN PATROL 是本地日本老牌休旅車當中最罕見也最鮮為人知的一款越野車。不同於 Land Cruiser、Pajero,PATROL 在日本車限制進口的年代,就算是公家機關標案也極為少見,幾乎都被 Land Cruiser、Pajero 搶走。尤其是越野車集大成的林務局,PATROL 可能也只有個個位數服役。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NCER SPORTBACK 是一台定位很畸形的進口車,過往在 LANCER FORTIS 發表之後,順益曾經試探性的導入過一台作為評估與認證用途。當 FORTIS 還是斯文的捻魚頭時,SPORTSBACK 的鯊魚頭確實有些賣點,加上引進的是頂級的 SPORTBACK Ralliart,引擎與 EVO X 同樣都是 4B11,輸出降為 240 匹,但一樣配上日本車首見的雙離合器排檔系統 SST,動力部分挺有看頭的,但後來可能因為認證以及售價過高,並沒有正式發表,整個案子也就不了了之。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臺灣最早的國產六缸轎車,搭載的就是直六引擎,也就是勝利 801A,但末代勝利 830iA 時期,直六引擎被 V6 全面取代,直六就這麼消失在國產轎車的清單當中,直到台塑一號小改,國產車才又出現傳說中的直六引擎。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汽車材料行流連,始於幾年前日本車友委託代為找尋老裕隆零件,當時也只是純粹幫忙所以親自去店裡一趟取貨,就在店裡的時候,不知道哪裡想出來的主意,總覺得大老遠跑一趟材料行應該帶些什麼戰利品回去,於是靈機一動就問老闆是否有老 logo 可以買。比起車身其他版件與零件,logo 給人很具體的實車縮小感覺,而且不佔空間。沒想到老闆神秘兮兮的從角落搬出一陳舊的小紙箱,裡面放滿了早期國產車的許多 logo,這也就開啟了在材料行找尋 logo 的歷程。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MarkVI 接手一段時間下來,迫切需要整理的地方,大抵都已經搞定,開出門不至於像之前那樣提心吊膽擔心顧路或者追殺到前面的車。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