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由於這台林肯本來是老爹的大玩具,原先不打算曝光,但近來因為某些緣故現在由我全權處理。身為車迷,相信大家也都很好奇這台稀有玩物的大小事,就一起來透過「林肯日記」來看看這台林肯的點點滴滴吧!>

 

林肯迎娶進家門已經是七八年前的事情,但這麼一段日子以來,林肯都是老爹在保管,平常很難得有機會可以接觸到 ,頂多就是偶爾過年會特地開著這台車載全家回鄉下,畢竟車身大雖不好停,但還是得定期開開才不會壞。

 

去年初某車友來臺南辦事情,本來已經商借好娘親的 CAMRY 當作招待吃喝玩樂的工具。不過行前一晚,老爹得知消息後忽然興致一起,問說要不要乾脆把林肯弄出來玩玩?哇!天要下紅雨了,套一句劉縣長的名言「天賜良機」,也就二話不說先把林肯給弄回來吧!

DSCF1403

由於車身過大,林肯平常停在一處神秘的地下室,雖然蓋著簡單的車罩,不過難以掩飾龐大車身以及獨特備胎蓋式樣的行李箱。

試發了下,嘿!電瓶還有電,很順利的啟動了,只是右前輪輪胎稍微沒氣,其他都還好,先開回家過一晚吧!

DSCF1406  

說得簡單,因為車身將近 5.6 公尺,光停進車庫就得靠點技術了

 

 

第二天一大早先開去接車友

DSCF1407

坦白說第一次開上這車,還真有些不自在。雖然先前開過掮客的 Fleetwood Sixty Special,但這台林肯車身更大,且背負著老爹的壓力,才開沒多遠掌心就都是汗了

 

DSCF1409

由於車友搭的是第一班高鐵,一早先殺到高鐵站,恰好停等區最後方有一個車位,緊接著就是計程車排班區,不少計程車司機趁著第一班列車未到之前品頭論足了一番。

 

到底林肯跟車庫的「密合度」有多高,趁著接送空檔來實驗一下

DSCF1412

 

DSCF1415

 車頭大概剩不到 10 公分

 

DSCF1417

 車尾有個 15 公分,就這麼多而已

 

之後帶著車友遊山玩水,送上高鐵之際還有一點時間,趕緊趁這難得的機會找個匹配美國車的好地方拍拍照

DSCF1422

 這地方不錯吧!把車牌改一改就讓人分佈清到底是不是在美國了

DSCF1425

 

DSCF1427

 

DSCF1429

 

DSCF1431

 

DSCF1437

 

DSCF1440

 

DSCF1442

 

DSCF1446

 總覺得堂堂這麼大一台車,尾燈這麼小,配上內縮的輪胎實在很好玩

 

DSCF1447  

 還車之前遇上下班車流,看著機車穿梭來穿梭去,還真是膽戰心驚,深怕一個不小心抓錯距離可就糗了

 

坐過幾次,真正自己開一次這台車才明白光要開出車庫就得有一番膽識,行駛在路上也得不時注意前後車身,一方面怕「迴」到別人,二方面這車的零件可是比精兵難搞數倍的,加上有老爹的「親情壓力」,停完車換開 CAMRY 頓時有如釋重負的解脫感。然而,雖然開起來滿有壓力的,不過開這台林肯上路,也體會到這台車的價值感受。30 年前的旗艦車,配備、設計,在在都是首屈一指,雖然設計理念早已與現在脫節,但一坐進去這台車就可以體會到當年旗艦車的風範。路上也沒有能見度了,不小心開到人多的地方,一番指指點點是免不了的虛榮。30 年來,這台林肯只跑了 68000 英里,車況裡裡外外都照顧得很不錯,幾乎沒什麼毛病,發動引擎後就像時光倒退 30 年,這種享受,也真是言語難以形容的暢快。摸過這麼多車,想不到這種屆臨極限的體驗,恰好就是家裡的車所給予的,實在是很慶幸當初老爹逢低買進這台大玩具。

 

然而,世事難料,還車給老爹後,本以為這台車下次不知何時能夠再度一親芳澤時,九個月後這台車的命運竟然一瞬間落到我手上!欲知詳情,請見下一回的林肯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