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過上回的熱水管爆管後,940 的厄運沒有結束,反而也只是個開始。某天前去佳里泰安檢視車況,老闆試車試到一半忽然亂抓水溫一通,仔細檢查才發現,節溫器竟然碎了!

DSCF9954  

顯然水道裡面的管垢很驚人,不過要可以把節溫器弄碎可也沒這麼簡單。

 

就這麼過了幾天,開著開著又發現水溫拉起來

DSCF0203

 

 

到保養廠一看,發現水箱水卻沒個乾乾淨淨!

DSCF0196

由於趕著下臺南,實在沒功夫去解決這個問題,初步推測應該是引擎進水,畢竟冷車時車身常有抖動現象。既然沒時間管,只好戰戰兢兢的一路撐回臺南

 

 

DSCF0261

逢休息站就停,果然跑一百公里差不多就吃掉兩公升的水,情況看起來不妙

 

DSCF0264

只好兩大瓶水輪番上陣

 

DSCF0267

這樣慢慢晃到西螺休息站已經天黑了

 

 DSCF0269

 只見副水箱不斷冒煙,不時伴隨著過高的水溫表,幸好最後還是一路撐回臺南

 

保險起見,隔天一早叫了拖吊車直接從家裡拖

DSCF0272

由於拖吊車故障警示燈聲響很大,整條街的人幾乎都跑出來看

 

DSCF0273

拖回上尚後隨即上樓檢查

 

DSCF0274

 

 DSCF0275

很明顯,第二缸的火星塞被打濕,應該是第二缸有進水

 

果然問題與當初在台北檢查時推測的一樣,汽缸不平整導致水道外溢,也就是「沖掉」的前期景象。那麼,這筆帳該怎麼算呢?其實 940 交車到這次送回上尚,也不過就一個月的時間,其中還因為家裡事情丟在路邊整整兩週。亦即在這兩週開車的時間裡面,940 已經換過四輪煞車碟盤/來令、熱水管、節溫器,現在又多了一個引擎進水,實在讓人難以說得出什麼好話。畢竟當初會跟上尚買車,一來是有交情在,二方面趕時間想說跟經銷商買車雖然貴但是有保障,結果實際情況跟當初期待顯然是有落差的。碟盤來令、熱水管、節溫器這三樣還可以勉強算得上是耗材,但引擎進水可就說不過去了。

 

交情歸交情,該為自己力爭的還是要爭取。8 萬買一台 940 在市面上來說已經買得貴了些,如果還沒有什麼大零件的保固就更說不通。最後跟上尚協調的結果,爭取到各退一步的辦法,由上尚以工資全免、零件 8 折的方式,一口價 12000 修到好。雖然跟預期的想法有些落差,但考量整體情況之後還是接受了。

 

總歸一句,商人嘛,在商言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