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Tommy Yip 之後,又有一位英國特派員誕生啦!



不同於其他海外特派員,這位仁兄對於汽車的認知只比「一竅不通」好一些,先前還曾經問過我一個問題,「汽車的 logo 有三個圓圈圈的是哪個品牌嗎」?(他是真的不知道所以問的,並不是存心找麻煩)奧迪?雙環?都不是。他還給了一個提示,說路上很容易見到,那到底是啥玩意兒?只見他手指對著一台 COROLLA 中央的 logo 說,就是這個品牌啦!




昏倒,明明家裡的 CAMRY 已經開了 8 年了,還會問這種問題..#@*&。講到這裡應該看得出這位仁兄的身份吧!嗯,正是在下的阿兄,在去年底正是前往英國 long stay。經過我多年的薰陶,他也終於明白 TOYOTA 跟 HONDA 該怎麼分了,偶爾還會有一些不錯的街拍成果出來,可惜訓練時間不太夠,挑選街拍對象以及街拍的角度還有進步空間的,但至少人在海外,就算路邊最常見的車,在台灣看起來也是很有意思的。




另一方面,由於在英國 long stay,預計不久之後就會搞一個安身立命之處,屆時如果有空的話,我可以過去白吃白住,不過以臺灣英國來回機票票價而言,恐怕我只買得起燃料艙吧!




這篇文章出現的五張照片,是新英國特派員的初回作品,三款車中有兩台是臺灣見不到的,看來頗有水準以上的演出!不過據特派員回報,英國普遍還存在對黃種人的歧視,走在路上還會有小鬼脫口而出「China pig」等字眼,因此在街道拍車可能還有一些障礙要克服。不過因為特派員在英國 long stay 的時間遠不是馬英九可以比擬的,可以預期未來應該還是能呈現出豐富的成果才是




當然,在特派員回台期間,肯定得魔鬼訓練一番,傳授街拍速成大法,別浪費在英國的大好時光才是。當然,也期望他能早日混進 showroom A 型錄。


 


至於肉場、車聚什麼的,就等我坐上客機燃料艙飛過去之後再一併滲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