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 KPGC10 打下一片天的 GT-R,由 KPGC110 接手地位,因為 KPGC10 實在太強,KPGC110 也就顯得相當謹慎,GT-R 車型延到 1973 才發表。引擎仍然是 S20 引擎,輸出與之前一樣,所以重點在於車邊提升。但是對於 SKYLINE 技師來說,KPGC110 搶到 S20 引擎才是大快人心的事,因為對頭「FAIRLADY Z432」已經停產!


        為什麼說對頭是自家人呢?沒說你不知道,NISSAN 其實內鬥了將近二十年,1973 年當下是正激烈的時候。你應該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 NISSAN 有 SKYLINE,卻又有 FAIRLADY?引擎都一樣,這個原因就要考較大家的知識了,大家知不知道 FAIRLADY 是日產正宗班底,而 SKYLINE 是空降部隊?同時空降的還有 GLORIA 以及不太算空降的 PRESIDENT。熟知日本汽車的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因為這次空降,造成兩邊技師拉鋸戰,偏偏 SKYLINE 這一邊的就是比較強,S20 引擎到了 SKYLINE 身上就是生龍活虎,到了 FAIRLADY 那裡就是略遜一籌,所以有此一說道 FAIRLADY 那裡不服輸才硬搞出 Z432R。總之呢,Z432 在 1972 年停產,KPGC110 在 1973 年大搖大擺登場,FAIRLADY 那邊只有乾瞪眼。不過 SKYLINE 技師也沒有高興太久!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KPGC110 GT-R 的產量是歷代最少,僅有 197 台,NISSAN 說的很委婉,說 KPGC110 是拿來消化過多的 S20 引擎。這實在太委婉的,因為 FAIRLADY 那裡早就準備生出一款車來接替 Z432。其實 KPGC110 GT-R 會很快停產是因為石油危機啦!甚至為此 SKYLINE 還破天荒於 1975 年搭載 LPG 車型,而後來的 KHGC210、R30、R31 也都因為能源危機沒有 GT-R 的型號。


--




NISSAN KPGC10 SKYLINE GTR 070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