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車身很輕易看出它與 A32 有相當濃厚的血緣。


 


SAMSUNG集團在 1994 年就意圖染指汽車領域,設立三星汽車部門。三星也仿造其他韓國車廠,一開始就跟日本車廠技術合作。三星找上 NISSAN,不過過程不是很順利,一直拖到 1998 年才推出第一台車:SM5SM5是以 A32 為基礎,這點說明了三星汽車確實在 1994 年就動工,可惜拖到 1998 年當時,A32 已經面臨改朝換代。SM5 車頭車尾將 A32 稍做修飾。內裝基調不變,但引擎有所不同於 A32。因為是第一款 SAMSUNG 作品,SM5 引擎提供廣泛選擇,除了 A32 既有的 VQ20VQ25VQ30 以外,另提供 SR18SR20 這兩具入門引擎,並同時搭載 LPG 雙燃料。SM5 的名稱是為了挑戰 BMW 5 系列而來,所以按照排氣量命名,最入門的就是 SM518,但最頂級的卻不是 SM530,而是 SM 530L。原因當然是 SAMSUNG 也把 SM5 當成旗艦車,特意加長軸距,所以說,SM5 一開始扮演很吃重的角色,既要當入門平價車,又要當豪華旗艦車。





 




 




 




 




SAMSUNG 的車原則上只有在韓國當地販賣,尤其 2000 SAMSUNG 集團破產,汽車部門由 RENAULT 接手,更確立這項原則。不過大陸這邊因為韓國人聚集,尤其北方這邊 SAMSUNG 的車不是見不到,大多是韓商自行進口。加上大陸的 CEFIRO 零件充裕,所以 SM5 在這邊過得算是不錯。有趣的是,內地 SM5 多半是 A32 A32.5J31J31.5 SM5 極度罕見,可能是因近年韓國車總代理林立,要開韓國車不必大費周章自己進口的緣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