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市場區域劃分,ACURA 並沒有在臺灣發表品牌,各相關產品僅有水貨商自辦進口,而在本田水貨大宗順鎰汽車倒閉後,本地 ACURA 車型銳減,除了個性鮮明的 ZDX 比較有進口外(可參車友街拍(新竹市):ACURA ZDX ),其餘都是零星自辦進口。

 

RDX 是 ACURA 較晚加入的車系,因應原先 MDX 越長越大,RDX 曾經是 ACURA 入門車型(現在由更小的 CDX 取代)。第一代 RDX 儘管是入門版本,但本田誠意很夠,除了配到與 LEGEND/RLX 幾乎一樣的 SH-AWD,RDX 更是近年第一台有渦輪的本田車型,不過也因為如此,第一代 RDX 售價偏高,所以第二代 RDX 為了向下搶攻市場,第一代的這兩個特點配備都拿掉了。

 

第二代 RDX 變得比較中規中矩,外型也不若第一代前衛,對照起其他同時期 ACURA 車款更是明顯,最主要的原因在於,第二代 RDX 設計過程中考量很大一部分在中國大陸市場。ACURA 是 2006 年 9 月進軍中國大陸,一開始 RDX 並沒有再引進行列當中,因為一開始 ACURA 認為轎車 TL、RL 才是銷售主力。不料市場反應卻都是集中在休旅車 MDX,在內蒙更是一車難求,因此第二代 RDX 就變成大陸市場非常重要的攻略產品。由於第二代 MDX 普遍被大陸市場反應外型不佳,因此第三代 MDX 與第二代 RDX 外型就針對大陸市場需求改得保守。而且因應大陸稅制,第二代 RDX 針對大陸市場推出 3.0 版本,其他市場並沒有銷售。而北美搭載的 3.5 版本在大陸也有賣。雖然這兩具引擎世代相差甚多,不過因為稅制關係,大陸人對於已經 20 幾歲的 3.0 引擎算是很捧場(這顆引擎後來廣本第九代雅閣繼續用),因此後面幾年大陸的第二代 RDX 取消 3.5 版本,只提供 3.0 舊引擎規格。

 

ACURA 多少有受惠於大陸汽車市場大爆發,不過受惠程度比起其他同級對手相當有限,因此本田原廠決定深耕大陸,將 ACURA 國產化,而國產車型就以大陸最好賣的休旅車為主力,由 CDX 領銜。第二款國產作品則是第三代 RDX,於 2018 年北京車展便已宣布在 2018 年底將推出國產化版本,並於九月底成都車展發表上市。第三代 RDX 算是大陸 ACURA 的放手一搏,因為 2018 年 ACURA 在大陸銷量實在不太好看,細節因為已經離題這裡就不多說了。

 

照片這台二代 RDX 是美國在台協會工作人員自行帶入,可惜因為法規修正,未來轉民牌必須送 ARTC/VSCC 認證,龐大的費用應該會讓本地民眾為之卻步。

ACURA RDX 外交車牌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