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去年年底的最終回晨跑,浩蕩的 60 台大軍集結,今年這"開春第一跑"壓力可不小。小七老大力邀 E34 大軍,就成為今天的主角!


 


早上六點準時在內湖集合,不過一開始反而 R129 比較多?!原本以為這次只有固定班底,不過集結到最後,已經把大潤發最外線停滿啦!看來今天至少有 30 台來個!


 


不過今天天公不作美,內湖飄著細雨,先到坪林再說吧!結果才到深坑,天氣還一絲放晴,真是奇怪?!下坪林交流道,就沒這麼幸運啦!北宜正下著雨呢!而且,之前的保幫不見蹤影,沒有人幫忙開路啦,嘖...


 


還是先來賞車吧!



Alfa Romeo 75,應該是今天最老的車吧!



BMW E30,塞了一顆 M Power,還是 M5 的喔!



BMW E36 M3 GTR Look,可惜小邱今天沒來,不然正好可以組成"藍白徽"



BMW E36 Cabriolet M3 Body,肚子裡面也裝的是 M Power!



BMW E36,固定班底



BMW E46 330ci,內斂改裝



BMW E37 Coupe,不會是保幫的臥底吧...



E34 大軍第一枚



E34 第二枚




最晚到的 E34,第三枚
 



第四枚 E34,全車 Alpine Body,尤其是經典輪圈也上去了



第五枚,稀有的 540i 五門版!



第六枚,小七老大的戰將



第七枚 E34



第八枚 E34,上回與蓮花玩得很愉快




第九枚 E34,這是燒胎的嗎?
 



BMW E31 840ci,今天也來一部 4000c.c. 的 8 系列



BMW E31 850csi,這台車內裝一級棒,V12更是引擎中的極品!



FORD FOCUS TDCi,不知雙離合器好不好用?



HONDA S2000,本田幫代表



MAZDA MX-6 TURBO,老當益壯啊!



MAZDA MX-5 2nd,固定班底



Mercedes-Benz W203 C32 AMG



Mercedes-Benz R129 第一枚




Mercedes-Benz R129 第二枚(有一隻不見啦?!)


 



MITSUBISHI LANCER EVO VI,從內湖一路偷跟的傑克兔



MITSUBISHI LANCER EVO IX,陳大哥的新車,粉恐怖



PEUGEOT 206RC,今天小弟又榮任副駕啦!




PORSCHE 964 C4,被大叔拿來表演 S 彎超車...




SUBARU IMPREZA GD8 STi,上回有來喔
 



SUBARU IMPREZA GD8 STi,很原汁原味



VW Beetle,今天唯一的爆改龜,肚內應該有啥好料




VW Vento CL,很低調的改法
 



才拍完一輪,雨勢就下大起來,可惜,今天集結超過 30 台車的說。考量今天大多數都是後驅車,大夥兒移駕到莫內玩耍。


 


才坐上 206RC 的助手席,這時候傳來一陣耳語,「既然來了,不跑跑對不起自己」。不會吧!這種路況還要跑,而且還不只一部喔!就這樣,206RC 悄悄的脫隊了。


 


原來是陳大哥技癢,今天第一次帶這台 EVO IX 出巡,這種天氣正適合這種 WRC 的車來跑,於是小 P 大、206RC、MX-5、傑克兔就偷偷的脫隊了...


 


(警語:大人乘車請勿使用嬰兒安全椅、開車請愛用免持聽筒講電話、1/18日請攜帶身份證領取消費券、1/11起公共場所不可嚼煙、綜合所得稅4月底開始申報、春節假期請提早規劃返鄉路線)


 


今天因為路線臨時決定,身為副駕駛的我無法掌握出發資訊,不知道第幾順位出發,因為大會人員與觀眾都到莫內喝茶茶。大雨滂陀,我一樣提醒正駕駛瑞伊查爾德要打開前雨刷、後雨刷、高窗刷、馬桶刷,不過因為內外溫差大、濕度大,車內已經是「玉皇大殿」,處在一片虛無飄渺中...


 


說時遲那時快,陳大哥的 EVO IX 已經超過去,確定真的要跑!瑞伊查爾德馬上降了八個檔(應該沒那麼多吧,咱們不是雙渦輪增鴨、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那種車),一鼓作氣追上去。同樣身為 WRC 參賽車,當有一較的本錢!


然而,前面的 EVO IX 戰鬥力可十分驚人,四輪驅動的設定,在雨天非常吃香,尤其駕駛更是身經爛路的國際賽車手!不過,我們的瑞伊查爾德雖然沒有比賽經驗,但是,他乃居於台灣的道地台灣人,每天受到台北絕佳的路面洗禮,實力應該不亞於正規 WRC 車手才是。所以,很快的就把 EVO IX 緊緊咬住。


 


今天雖然是連假最後一天,因為雨勢的關係,並沒有什麼觀光客來玩耍,所以一路上幾乎沒有民車,盡情暢持!尤其因為是連假,也沒有雙渦輪增壓的勁敵,可以說是一鼓作氣跑到宜蘭!但是,天候持續惡劣,能見度也越來越低,甚至出發沒多久起了大霧。這時,才恍然大悟瑞伊查爾德的戰術:讓 EVO IX 開路,我們在後面參考進彎出彎與煞車點就行。


 


果然,這樣搞,輕鬆克服能見度的問題。不過,在前方的 EVO IX 也有兩把刷子,煞車時間相當短,入彎幾乎是全油門,更不可思議的是,整台車從頭到尾都沒有明顯側滑。馬力相差 100 匹的 206RC 倍感吃力!尤其每次入彎後,在彎中就被 EVO IX 拉開,在直線差距更明顯,幾乎都是 EVO IX 啾啾聲的天下!


幸好,今天 206RC 的正副駕駛都帶了秘密武器。正駕駛瑞伊查爾德,特別準備了「魔術手套」。這手套來頭可不小,它除了可以防止在刑案現場留下指紋,更可以讓你在冬天的時候洗碗不會凍手。內層特別加強,所以也可兼作棒球捕手手套、烘焙師傅手套、泰森拳擊手套。當然,如果用在駕車,它將發揮比 P-Zero 更強的摩擦力,排檔不必加快排,轉彎不必加計程車運將球,照樣是犀利精準!至於副駕駛我,今天特別帶來一組「多鹿牌」三角架。這是鑑於以往實況轉播畫面跳動,特別商請大陸石家莊原廠設計的。它不僅可以固定相機,錄影機、手機、call 機、肯德基也都可以使用,開車、吃飯、講電話等多功能用途。而今天我還特別搏命演出,因為,助手席的氣囊並沒有關閉...!


前方的 EVO IX,彎道速度再度加快,甚至在進彎前使出夢幻的跟趾動作,在後方就是看到排氣管回火!莫非是傳說中的偏時點火?!為了拉近距離,瑞伊查爾德將過彎極限加大,右彎離護欄只有 10 公分!離 AE86 的等級已經不遠矣!EVO IX 也不好惹,狹著四輪驅動,過彎路線開始混亂,並且彎中開始貼外線出彎,這應該就是四驅車的特有跑法!前驅的 206RC,真的是遇上大勁敵了!只見瑞伊查爾德入彎前,每每將轉速逼到紅線的 7500 轉,到最後一刻才換檔,並適時利用檔煞。令人驚訝的是,即使逼近超轉的 8500 轉,206RC 仍未有明顯推頭現象,真是一部 WRC 好車!


這時,來到北宜剛鋪好柏油的路段,雨中夾雜著碎石,越來越有 WRC 的味道了!當然,這還是離台北捷運施工路況有一段距離,身經捷運施工淬練的瑞伊查爾德,是越來越有利了!不過,這時瑞伊查爾德卻口出髒話?是準備要超過 EVO IX 一吐怨氣嗎?不是,根據翻譯指出,他是說「該死,我昨天洗半天的車,今天又夠我洗了」。


這樣一路纏鬥到宜蘭端,EVO VIII 絲毫不顯疲態。然而,過了山頭之後,宜蘭並沒有下雨,而且空氣十分清新,可以一路看到蘇花公路!北宜下坡路段大多是長直線,理應可以縮短馬力差距。人家日本仔用 150 馬力在下坡電 EVO III,我們應該也有機會吧!結果,這時候陳大哥打起方向燈,靠邊休息!


精彩片段



 


只見陳大哥下車說,「今天跑得真慢,真滑」?!因為 EVO IX 四只輪子用了四款輪胎?!馬牌、固特異、瑪吉斯、登路普通通到齊!這時,陳大哥把保險絲盒打開,拉掉 ABS 線!!他說,「這台車根本沒有煞車,太危險了,還是別用 ABS」?!這樣也太猛了吧!




 


果然,稍事休息後,下坡段的北宜,206RC 根本追不上 EVO IX!別忘了,台灣版的 EVO IX AYC、ESP 可都付之闕如,再拔個 ABS 之後,整台車已經從 GSR 變成 RS!追不到 EVO IX,沒關係,自己來玩吧!趁著下坡,玩玩 ESP。尤其在大髮夾彎,還真的可以玩出 ESP 的極限!


 


來到北宜終點集結,空氣非常好



 


甚至可以看到太平山的積雪!!


 


回程小 P 大技癢,與陳大哥換車試試。應該是車性不熟,EVO IX 變得很溫馴。倒是換上新駕駛的 964 C4,非常狂野!回程時也沒什麼車,EVO IX 順順的開,不過也在入彎前滑了幾次,看來動力過大,必須要在彎前減速到位才行!而 206RC 正駕駛,在九彎十八拐繼續玩 ESP,一度還關掉!但因為上坡馬力有限,要超出極限還真是不容易。



回程一路沒啥車,直到靠近坪林才出現兩部「超跑設定」的車,兩部渦輪增壓車似乎在做近身肉搏,EVO IX 遲疑一陣子才追過去。實在是因為帶頭的 3.1 渦輪車戰鬥力太強!因為它的貨斗載滿瓦斯桶!要是緊急煞車,咱們後面的就可以看到「絕地戰警 2」的實況啦!不過後面的 964 C4 早就按耐不住,在 EVO IX 超過去沒多久,在一個 S 型大彎,一次過三台!這也太猛了吧!


 


回到茶葉博物館,大家拼命哈啦,哈啦到小七老大說莫內要解散啦....


今天 E34 來了 9 台!可惜因為要偷跑,沒有機會一一細看,而且 R35 GTR 也無緣一澤。但是,領教了陳大哥的拉力實戰經驗,對於我們正副駕駛兩人,應該都增加一甲子功力!早安晨跑,感謝小七老大的主持、協調,希望下回能帶來更多精彩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