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400 這個稱呼現在肯定讓人不陌生,Mercedes-Benz 終於想通了,與其讓 LEXUS 自己獨享,不如一同加入誘拐行列,以「環保」的大旗來迷惑有錢闊佬(請參見:汽車講座 44:HYBRID ),讓他們買到一台「環保」的「吃油怪獸」,還可以到處炫耀。難怪現在 W221.5 S400h 佔了台灣賓士的 W220.5 銷量的三成。


 


不過,S400 這個型號出現在 W221.5 以外的 S-Class,是不是就讓人覺得很奇怪呢?



W220.5 有 S400 這個型號嗎?可以肯定的是,最接近的型號為 S430,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還曾進口一點點 S430 4-Matic,那 S400 是怎麼回事?比較合理的解釋大概就,這是台柴油車!

 


S-Class 柴油車最早可以追溯到 W116 的 300SD,而 W126 因應美國法規,新推出 350SDL Turbodiesel。至於 W140 則以這具引擎加以改良,推出 S350 Turbodiesel。1996 年第二次小改之後,就出現 S400 CDI 這個型號,也被 W220 所沿用。

 


照片這台到底是不是貼好玩的,我當下是無法證實。如果說是真的 S400 CDI,也不是毫無根據啦~以前就曾經聽過,某駐外辦/大使館有一台 S400 CDI,兩年前就傳出汰換消息而流出來市面,搞不好就正好是那一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