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SEL 當年創下 Mercedes-Benz 二戰後排氣量的紀錄,售價當然也是破紀錄,以中華賓士總代理而言已經超過 400 萬,但因為當時民間消費力強,560SEL 還是賣得嚇嚇叫,並且有很大一部分車主轉戰下一代的 600SEL。

 

比起 W140 600SEL,V8 引擎的 560SEL 系統穩定很多,這也是 600SEL 常被 560SEL 車主幹翹的地方。儘管比起其他 W126 V8 車型而言,560SEL 的引擎比較難伺候些,但也不至於像 600SEL 那麼矜貴而出不了門。

 

然而 560SEL 終究在稅金上有罩門,二手行情回落相當快,且 560SEL 的機噴引擎,大排量下去油耗更是驚為天人,即使想要"繳 3000C.C. 的稅金上路",也是得負擔 5600C.C. 的油耗,因此近來油價漲回 30 大關後,別說 560SEL 了,即使更稀少更氣派的 560SEC 也紛紛被拋售出來。相對的,560SEL 近來也有一批向肉場報到,還能維持正牌正常行駛的幾乎見不到了。

 

照片這台 560SEL 從我第一次見到它的時候就是這樣擺放的,十多年過去,只有一次忽然出現在馬路邊上,但之後又停回同樣位置。以機噴老賓士而言,光引擎要重搞就得費上許多功夫,但願車主還願意花費這種心思讓她重振當年威風。

DSCF6342.JPG

街頭獵殺(臺南東門、臺北景美/板橋/東區/大直):Mercedes-Benz W126 560S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