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期以來,汽車文化方面的探索以及挖掘,已經成為平常生活當中相當重要的一件事。或許也是因為長期沈浸在汽車文化裡頭,漸漸的對於「文化」相關的東西也比較有「知覺」。尤其跟汽車一線之隔的機車、鐵路、飛機等交通工具,其實在接觸汽車資料之餘多少都會沾到一些邊,儘管我對汽車以外的世界不太懂,不過透過汽車文化培養出來一丁點兒 Sense,多少還是懷抱著一股求知慾以及探索慾。


 


今年農曆過年期間,如同往常一般在初二時節到外公家走走。聽我老闆說,以前我的阿祖是超級大佃農,在耕者有其田、公地放領的時代,這些田地全部變成自己的。現在一些遠房親戚早就榮升為「田橋仔」,不過我外公年輕時,經營起小買賣,把農地一塊一塊讓渡給別人以求資金周轉,現在保有的農地已經不再是「甲」字輩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老闆小時候家裡就有白米可以吃,也擁有全村莊第二隻電話、第二台電視(第一的頭銜當然在村長那裡),家境算是不錯。也曾經說我老闆在 16 歲的時候就偷騎外公的機車跑出去玩。當然,比較可惜的是,當時沒有買四輪的,直到現在外公外婆都不會開車也不願意開車。


 


小時候回外公家的時候,印象中就是一兩台老野狼、金勇 125 等通俗國產機車,加上對機車沒有太多興趣,所以就不太留意外公家裡面這些東西。直到這次回去的時候,無意間在後面倉庫當中,發現一台體型稍微小一點的打檔車。第一印象是覺得,好像老野郎的輪圈沒那麼小才是,莫非是川崎 B1?走近一看,應該是發現怪物了!




調調跟當年送瓦斯滿街跑的川崎 B1/B2 很像,但這玩意兒是 FUJI 的?!




ST125 的型號也是前所未見



很古早的引擎結構


 


昨天回到家之後,立刻把手邊的機車資料調出來看看,遍尋不著這玩意兒。只好向「機車惡勢力」求救。目前大概推估,這台機車約莫在民國 60 年左右,應該是百分百日本原裝進口,售價大約是 15000 元新台幣(當時可以在忠孝東路買一層公寓;當時蘭美達約 80000 元新台幣),算是有錢人才能擁有的玩具了!


 


本於對台灣老車的熱血,雖然這台 FUJI JUMBO 不是四輪的,但腦袋裡面已經盤算出如何讓他「東山再起」的藍圖。修車的「惡勢力」也在第一時間聯繫上,剩下就是去找找這玩意兒的車籍在哪兒,還有就是零件一類的玩意兒囉!


 


所以...大家過年回鄉下時,別忘了多留意老家裡面的怪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