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休旅車銷量不斷進逼,全世界大概除了韓國以外都是休旅車銷量壓過轎車的局面。畢竟車商已經教育消費者,休旅車比轎車好用的這個觀念,因此以前老人家腰再怎麼不好就是非得要吃力地進出轎車後座來彰顯派頭,到現在腰再怎麼健康也得挑選休旅車來好好保護,說白了就是觀念已經大幅轉變。典型轎車的基本盤已經不斷流失,甚至包含原先鐵票的旗艦車、性能車區塊,也都不斷地被休旅車挑戰。

 

LEXUS GS 這款車就是個很好的例證。1991 年以義大利設計面試的 GS/ARISTO 強調外型以及性能,到第二代更加大放異彩,外型更大膽,性能也提升到新境界。第三代就發揮到最顛峰,銷量也是最亮眼,但到了第四代車型就開始出現問題,油電車型固然符合消費者的環保心態,但卻不斷地跟 GS 這個形象衝突,尤其小改款之後,GS 不管是油電車型或者汽油車型,都越來越難吸引消費者青睞,尤其 ES 外型越來越張狂,已經到跟 GS 幾乎不相上下的程度,GS F 會選在這個時候推出,也大概就是做最後一搏。

 

GS F 性能方面不需多加著墨,畢竟第三代的 GS460 就已經非常恐怖了,GS F 只是進一步把性能形象給確立,但如此一來價格疊上去,銷量自然也就更有限。事實上,LEXUS 這個品牌本身就跟性能這兩字的關係曖昧不清,即便原廠推出 LF A 乃至於近年的 LC 系列,LEXUS 給人的印象還是一台比較文質的高級車,這點也可以從 RC 銷量始終很有限不難看出來。而也不是只有 LEXUS 有這種困擾,比 LEXUS 更加性能標榜的 INFINITI 只有更頭痛,當初大張旗鼓宣傳的 IPL 性能提升版只能說虎頭蛇尾,近年 INFINITI 也就沒有再積極推廣性能包裝,即便線下 Q50 3.0T 性能了得,原廠還是倍顯低調。

 

GS F 既然是做最後一搏,也當然的成為閉門絕作,連同 GS 這個車系一起走進歷史。不過,搞不好哪一天,ES 還真的推出一款 ES F 來繼承衣缽也說不定。

DSCN94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