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一個不經意的場合當中,翻到監理站的公文,裡面答覆民眾針對 MAZDA 5 為何不能購做計程車用之回覆,該公文主要有兩個論點:一是客貨車不能當計程車,二是滑軌車門亦不能坐計程車用,進一步理由荒唐程度這裡就不多談。沒想到幾天之後看新聞,見到臺東有位計程車司機號稱他的計程車是「八人座」,而且還是黃色車身,這麼一看這不就是 CADDY MAXI 嗎?司機高興的表示,此車一家三口來臺東出遊最合適,這就讓我一頭霧水,CADDY 除了售價半天高以外,還有哪一點跟 MAZDA 5 不同?怎麼一夕之間公路總局就解禁了呢?






這三張照片是車友恰巧拍到新北市甫推出的「殘障計程車」,交車典禮當天還有許多媒體採訪,想必是經過一番精心布置的,透過這場別開生面的記者會讓健忘的臺灣人再加快一點忘記 DSG 召回的速度,不得不佩服這些行銷人員的手腕以及臺灣人的健忘,短短兩週時間就已經沒啥 DSG 的話題,更甭論這批愛心計程車變速箱是配哪一顆鼎鼎有名的 VAG 招牌。此外,這批計程車到底跟復康巴士有何區分也是值得追蹤的話提,畢竟復康巴士費用低廉,而 CADDY 養車成本高不嚨咚,真要在路上遇見行動不便的人士招手也真是比要我國警察真心為人民服務來得難。


 


其實監理站限制客貨車、滑軌車門不得做為計程車本來就是怪事一樁,在 WISH 以及 LIVINA 出現以前本地根本見不到休旅式計程車,而且這些車也只能搭載四名乘客。現在客貨車加入戰局後,等於變相默認計程車可以當小巴來用,哪天誰不爽搞一台 STAVIC 來,恐怕又會有另一番洗牌局面了。



 


<照片提供:Fr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