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大年初三有空閒,特地跑了一趟屏東找次元大大玩耍。以前到過屏東幾回,扣除墾丁、佳樂水這種純粹觀光景點,其實個人對於屏東的氣氛是相當中意,尤其處處種植的椰子樹以及很像椰子樹的檳榔,馬上就充滿熱帶的調調,加上氣候最宜人,以及悠哉的生活步調,種種特色結合起來,屏東在台灣還真是個獨一無二的地方。


 


先前到過的屏東地區,約莫為鹽埔、屏東市、潮州,南州還是頭一遭。就在次元的帶領下,無意間發現路旁有這麼一間修車場,隔壁丟了一些報廢車。這群報廢車的「貨色」相當不錯,除了這台飛羚 101 以外,不妨仔細觀察照片邊邊角角,其他車也很值得一覽的。


 


飛羚 101 五門款稍晚於四門款發表,據說風阻係數更低,可惜蜂巢尾燈已經不復存在,同時車尾的「飛羚」字樣也有所縮減。當年推出五門掀背款還算是有市場,稍晚國產的國瑞可樂娜也同樣備有五門掀背款式。然而經過這麼多年,五門車的二手殘值以及尾門異音雙雙影響之下,飛羚 101/102 的五門款是相形稀少,這台外觀整體維持完整的 101 五門版本被報廢在這裡,也就讓人感到可惜些。



不難看出當年裕隆烤漆水準...




車頭 logo 已經完全褪色,只剩立體部分




方向燈應該是被拔去另一台飛羚繼續工作吧



第一次見到飛羚的煞車與前懸




四輪都還是鐵圈



五門掀背款特有的 D 柱



本車儀表也維持得很完整



跑車型絨布座椅



後座也是跑車座椅喔!





比起儀表,門板就沒啥機關可以把玩




立體門把?!




 



鑑於蜂巢型尾燈辨識度不佳的問題,飛羚 101 五門款的車尾改回傳統造型燈泡




五門款一律標配尾翼




後三角窗如果要修,應該也找不到料件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