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MRY 掀背車?嗯,也就這麼一款而已。

 

第一代 CAMRY 到底能不能從 Celica CAMRY 算起是有爭議的,不過一般還是以 CAMRY 獨立車系以及前驅化的 V10 做為起點。CAMRY 當初的用意是在於海外生產,澳洲、美國是兩大目標。換句話說,CAMRY 不是專門為了日本市場開發,所以某程度日本市場反而成為實驗品,外銷/海外生產版本多少是從日本本土汲取精華而來。

 

第一代 CAMRY 在日本本土因為走家庭房車乖乖牌路線,並沒有五門掀背車型(就連性能也是普普通通,跟 CELICA CAMRY 的訴求相去甚遠),而是雙生的 VISTA 才有這種設定,不過澳洲與北美生產的 CAMRY 都有五門掀背款。CAMRY 會跑出五門掀背的車型應該跟原始的 CELICA CAMRY 脫不了關係。畢竟最早是從 CELICA 分支出來,CAMRY 一開始帶有些性能的意味,所以即使轉成前驅車後,比較有跑格的五門掀背變成一種過渡(CELICA CAMRY 並沒有五門掀背車型),也因為怕混淆 CAMRY 的車款定位,五門掀背款只在 VISTA 店掛上 VISTA 車型販賣。

 

CAMRY 既然是海外市場為主,五門掀背很快就被外國佬認為不夠實用,美觀不美觀,載貨又輸 Wagon,所以 CAMRY 掀背款在第二代就由五門旅行車取代,CAMRY 前前後後就這麼一代有掀背車型。

 

第一代 CAMRY 是在 1982~1986 年販賣的(可以從可愛小巧的 13 吋鐵圈看出),當時臺灣尚未開放非日製日裔車進口,只有留學生自帶歸國。從這台車的擋風玻璃完稅標章來看,應該是 20 多年前由留學生帶回來的,一路使用至今,相當不容易。

TOYOTA CAMRY V10 掀背 (1)

TOYOTA CAMRY V10 掀背 (2)

TOYOTA CAMRY V10 掀背 (3)

TOYOTA CAMRY V10 掀背 (4)

TOYOTA CAMRY V10 掀背 (5)

TOYOTA CAMRY V10 掀背 (6)  

--

街頭獵殺(臺北松山):TOYOTA V10 CAMRY

大陸車友街拍(北京):TOYOTA V10 CAMRY 美規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