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SX 是末代 Integra,也是因應 21 世紀 ACURA 全車系統一命名格式最後一款改名稱的,不過「RSX」三字的含意還真是令人猜不透。


 


RSX 以北美市場為導向,區分成 Base 以及 RSX-S 兩款車型,均搭載 K20 系列直四引擎(除 RSX 以外,也搭載於七代 CIVIC 上),Base 輸出 160ps,RSX-S 則有 200ps 的性能,後期更達到 210ps,幾乎是當年 H22A 的水準,也可以理解成 Integra-R 的外銷版。不過這種玩具車已經不再是市場寵兒,DC5 的銷量勢歷來 Integra 最少的,在結束 NSX、Prelude 之後,DC5 這最後一款有 Type-R 版本的本田跑車在成本的考量下走入歷史,RSX-S 也就跟著一起停產。



本地的 DC5 半數以上是順鎰引進,報價是相當驚人的 160 萬新台幣,畢竟順鎰不是正規代理商,引進的又是全新車,稅被課得相當重;順鎰結束後,其餘美規水貨商也有少數導入。照片這台據說是旁邊 MAZDA 某位當紅業代的玩具車,每天開著上下班,或許是對臺灣馬自達停止引進 RX-8 的一種抗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