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要把精兵復牌,是這麼折騰人的事情。

 DSCF5554  

精兵日記已經斷炊快一年,原因是精兵早在去年 11 月底的時候停牌,畢竟當時手頭上有 CIVIC,總不可能一口氣開兩台車出門吧!加上臺北巢穴換到非常難停車的台北縣,實在沒必要在臺南養兩台要繳稅的車,掐指一算,以精兵這種 1.8 排氣量的車,光繳稅一個月就要吃掉 1000 大洋,若再保個強制險與任意險,平均起來一個月也得將近 1400 元,對於我這種「Z 喀」的通告喀實在擔當不起,加上精兵當時車況正好,所以就在去年底要驗車之前去停牌,也省了一筆驗車費。

 DSCF0730  

停牌的這段期間,精兵倒也不是完全沒有什麼狀況(只是犯懶沒有寫)。在定期發動、移車的時候,地上發現精兵的水箱水痕跡,這點讓我感到有些頭痛,畢竟精兵在去年六月才整修過水箱(精兵日記 28:換水箱),不會這麼倒楣才換過又破了吧!另外,精兵在 1 月的時候又有另一個問題:電瓶乾了。精兵這顆電瓶是在 2012 年底買車時一併換的,算一算老早用了兩年有餘,夠本啦~不過那時候倒是沒有想太多,就把精兵的電瓶拿去給修車廠當廢品處理。後來才發現,這樣做就導致日後在熱車時,得把電瓶從 CIVIC 搬過來,每次都得費上一番功夫,如果舊電瓶還在的話就只要鱷魚線跨接一下即可,只能說自己經驗不足囉~

 DSCF9111  

還好精兵這段期間發生的鳥事就這麼兩件,整體而言停牌停稅停保險的期間都沒什麼再討錢,只是佔了一格停車位而已,應該是賺到啦!當然,事情沒那麼簡單囉~

 

最近因為一些緣故,在臺北有開車需求,得在臺北臺南各丟一台車,加上精兵水箱已經維修快滿一年,若真的是水箱本體在漏,得趕緊回去找水箱店處理,乾脆趁這陣子通告空檔,來把精兵復出江湖吧!

 

這段期間精兵的熱車移車,都是在家中進行,也就是說精兵都沒上到二檔,具體車況到底怎麼樣了我也不甚清楚。身為乖寶寶,雖然車就停在監理站隔壁,我還是去了趟監理站辦了臨時牌。過程中保險人員也覺得不可思議,監理站方圓 500 公尺內,沒有人在復牌的時候還乖乖去領臨時牌的。然而,在辦理臨時牌的時候由於經驗不足,在最後一刻才想到應該是去牌照課那邊而不是一般大廳,結果到牌照課時已經逼近十二點,辦完強制保險,稅單開出來後,代收的農會據點已經休息,只好跑去旁邊便利商店代繳。可能也是因為太守法的關係,牌照課午休特別通融在繳完費之後讓我順利拿到臨時牌,終於,精兵可以光明正大的上路啦~(呃...這可不是說之前是偷偷摸摸上路喔)

 DSCF5275  

拿到臨時牌的第一件事情當然不是去監理站驗車,而是先去秘密基地檢修車況,看哪裡需要整理的。然而,在到秘密基地之前,就已經有故障報到了。

 DSCF5277  

精兵儀表板設計改良了飛羚的超級複雜眼花撩亂問題,不過在電瓶指示燈以及手煞車燈卻有嚴重反光問題,在白天常常會誤以為燈亮了,久而久之就變成若真的在白天亮了,其實自己也當作是反光。開去秘密基地的路上,我也沒留意這兩個指示燈,直到穿越高速公路涵洞時,才發現手煞車燈怎麼是亮著的,試了下煞車發現的確有點遲鈍,趕緊停車下來看,幸好沒發現油管在漏。

 

開進秘密基地,發現煞車油壺的油量已經稍敵於最下限,循了一圈沒發現哪裡在漏,先補上煞車油,果然燈號就已經熄滅

 DSCF5278  

此外,後煞車分泵有點遲鈍,而且很怪的是,手煞車拉起時,後煞車片只推前半段,兩邊都是如此,不知是設計就這樣還是哪裡又壞了,但因為沒有維修冊所以無法處理。

 DSCF5299  

還發現精兵方向盤的左右死點不同,可能方向盤有歪,順便做了番修正

DSCF5301  

 

上輒板試試,唔...精兵雖然四條輪胎有三種胎紋、三種出廠日期、三種廠牌,但前輪定位卻是很正!

 

 

大致而言沒有發現什麼嚴重問題,驗車應該是可以過關的,收工回家吧!

 DSCF5315  

當然,事情沒有那麼簡單,不然也不會佔據這麼多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