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年初要停牌的時候,心中一直覺得 MarkVI 車況正好,就這麼放著積灰塵實在很可惜,總覺得再怎樣也要趁車況好的時候玩一場大一點的才過癮,不過因為接踵而來的俗務,沒時間好好帶 MarkVI 到處亂跑。終於,這回時間有了,周轉金也準備好了,該怎麼樣好好利用這難得的機會呢?

 

細心的讀者可以發現,這台 MarkVI 的車牌是台北市掛的,據前手說,車是總統府流出來的。此說真實度已經不可考,不過自從老爹接手後,這台 MarkVI 並沒有越過濁水溪過,頂多是我接手的這段期間,曾經兩次跨過大安溪,最北曾經跑到龍潭(當然也因此付出不小的代價),這麼算起來,它已經十多年沒有到過臺北了。既然如此,這回就給它回到傳說中它的出生地吧!

 

說起來很簡單,但先前準備功夫可不能馬虎。首先在車況部分,有了上次顧路經驗,除免費拖吊 50 公里就位外,另在北上沿途佈建了臺中、竹北、木柵三個緊急維修點,彼此距離只有臺中到臺南有個 140 多公里,可能得付費一小段路,其他大抵可以用免費拖吊到維修點。第二,MarkVI 車長達 5.6 米,要怎麼停可就是個大問題。為此,我在台北巢穴附近找了半天,發現只有露天的停車場勉強符合條件,但又有一個問題來了,MarkVI 的皮頂不適合曬太陽與淋雨,就算罩著遮羞布也多少有點令人擔心,理想的情況還是找一個地下停車位。此時,大直柴董很慷慨的出借了 747 噴射客機等級的「停機位」,而且附近亦有「重兵把守」,最頭痛的問題一舉解決!

 

最後,過年這段期間天氣也都不錯,大抵是多雲到晴,而且又是冬天時節,壓縮機歹去的 MarkVI 開起來不會熱死人。種種要素到位後,那就出發吧!

DSCF3003

終於要回到出生地,可是一趟不短的遠征呢!

 

DSCF3006

MarkVI 身型雖大,但行李箱倒是還好,隨便塞一下就感覺滿了

 

DSCF3038

前一天去修車廠調低怠速,但卻發現反而容易熄火,出發前還是再去車行巡一次,看到底是什麼原因

DSCF3021

老闆發現,原來是提速器的開關秀逗秀逗。MarkVI 提速開關是一個閥門,隨著引擎溫度上升,理應讓提速裝置斷開,但實測發現,斷開的時間拖得非常久。既然直接調低怠速會有其他影響,那乾脆把阻風門那邊給斷開,等於廢除冬天冷車提速機制再試試

 

也算是個斧底抽薪之計啦!頂多以後就是冷天熱車熱比較久,應該不會有具體負面影響,那就正式開始遠征之路啦~

DSCF3048

同樣是上永康交流道,今兒格外興奮

 

DSCF3052

DSCF3054

路上沒什麼車,很快就到了嘉義交流道

 

DSCF3059

在奉天宮前嗑一碗老字號鴨肉羹,真是過癮

 

DSCF3063

飯後繼續上路。一開始還不太敢開內側,怕說車子要是怎樣了可以更快移到路肩。不過隨著里程不斷增加,車況卻越見勇健,顧路的擔心應該是多餘的啦~

 

DSCF3066

再來臺中串一下門子

 

DSCF3068

貌似也是接手後第一次把 MarkVI 開進臺中

 

DSCF3074

嘿!新光三越停車格夠大,而且運氣很好找到了一個在牆邊的位置

 

DSCF3077

串完門子後,繼續北上

 

DSCF3085

日本車友對於臺灣部分路段可以跑路肩也感到很錯愕

 

DSCF3090

開下竹北已經傍晚

 

DSCF3109

嘿!順利抵達今天的終點,有這一票跑車相伴,MarkVI 今晚不孤單啦~

 

第一天 MarKVI 跑起來虎虎生風,半點問題沒有,而且油耗實測還寫下一公升七公里多的漂亮數字!加上油價又是在低點,天時地利人和通通都到位,讓人更加期待明兒進臺北之後,又會有什麼驚喜在等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